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幕後追緝】主宰自己的英雄——《天之驕子》
【幕後追緝】主宰自己的英雄——《天之驕子》
2017-04-1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天之驕子
The Giant
04/21 上映
 
製片:Jessica Ask
導演:Johannes Nyholm
編劇:Johannes Nyholm
演員:Christian Andrén ... Rikard
Johan Kylén ... Roland
Anna Bjelkerud ... Elisabeth
Linda Faith ... Lina
攝影:Johan Lundborg
配樂:Björn Olsson
國別:瑞典、丹麥
年代:2016
發行:聯影/聯贏
 
「如果我看的比別人遠,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無法言語的孤獨靈魂禁錮在畸形身軀,臉上長滿腫瘤的自閉症男子,獨居在看護中心,自出生即與母親分隔兩地,只好將對母親的思念寄託在最愛的法式滾球運動。他加入當地業餘球隊,成天在狹小房間練投,他固執堅信若能贏得「北歐盃滾球大賽」冠軍,便能與母親團聚。然而,滾球運動是一場艱鉅戰役,他飽受殘弱體態、歧視耳語的雙重打擊;這時,出現一位50英呎高的神秘巨人作他的強力後盾,帶領他大步跨越俗不可耐的人生景色,俯瞰全世界。
 
最勵志的超現實運動電影
 
今年最奇特、最勵志的超現實運動電影,荒誕中帶著諷刺喜劇,溫暖中夾雜感傷,備受期待的新銳瑞典導演約翰尼霍得獎作品《天之驕子》,打造一則尋找自身力量及歸屬感的現代寓言,講述一位孤獨且外貌畸形的男子,以「法式滾球」pétanque作為自我實現的挑戰,勇敢面對現實殘忍與自身脆弱。故事使人聯想起雪兒主演的《面具》Mask(1985)及大衛林區的《象人》The Elephant Man(1980),是一部寓意深遠、悲歡交織的感人勵志作品,驚豔國際影壇,榮獲聖塞巴斯汀影展評審團大獎、瑞典金甲蟲最佳影片獎、波蘭華沙國際電影節自由精神獎、雷克雅維克電影節特別推薦獎,並獲多倫多影展、倫敦影展官方入選。
 
導演約翰尼霍在寫實光景中交雜壯闊波瀾的絢麗狂幻,除了空拍壯麗的瑞典國家公園以建構出超現實場景,片中的「北歐滾球大賽」也特邀了300多個臨時演員,重建一場猶如真實的運動賽程。電影搭以蒼涼悲壯的配樂,以幽默溫暖筆觸淡化角色天生的悲劇性及黑暗面,巧妙將奇想灌入現實荒謬中,即使在追尋夢想、擇他所愛及衡量友誼價值的過程,充滿苦痛、辛酸到令人不忍直視,但從主角眼中望出的堅毅視角卻映照出一絲的希望曙光,不論運動的輸贏,我們才是主宰自己的英雄。
 
關於男主角:不倒巨人
 
克里斯帝安德烈(Christian Andrén)身體健康,並非患有侏儒症,他是舞台劇演員,是導演在劇場挖掘到的新人,今年37歲,因為小時候曾罹患癌症,造成脊椎重度側彎,影響他日後的行動能力,卻也因為這份與常人不同的經歷,詮釋電影中那位擇善固執、有口難言的主角更添說服力、感染力十足。而男主角戲中的腫瘤也並非真實的,特效妝是由瑞典最好的化妝師親自操刀,每次上演前要先畫3.5個小時,是相當吃力辛苦的演出,也為他在影展首映時獲得滿堂彩。
 
關於導演:青年才俊
 
約翰尼霍(Johannes Nyholm),瑞典藝術家、編劇、導演及製作人,他所創作的三部短片皆入選坎城影展,包括出道作品《木偶男孩》Puppetboy(2008)、《樹林來的夢想》Dreams from the Woods(2009)及《拉斯帕爾馬斯》Las Palmas(2011),後者在YouTube上擁有破千萬的觀看次數,並獲哥德堡國際電影節最佳短片和瑞典國家電影金甲蟲獎等眾多獎項肯定。他的劇情長片《天之驕子》,橫掃各大國際影展,拿下包括聖塞巴斯汀影展評審團大獎、瑞典金甲蟲最佳影片獎等多項大獎,入選多倫多影展、倫敦影展、釜山影展,並獲哥本哈根、倫敦影展提名最佳影片。

【更多內容請見ilooker.com.tw/magizine.php
 
天之驕子
The Giant
導  演: 約翰尼霍(Johannes Nyholm)
演  員: 琳達費斯(Linda Faith) 、 安娜比耶爾克魯德(Anna Bjelkerud) 、 約翰許倫(Johan Kylén) 克里斯帝安德烈(Christian Andrén)
上映日期: 2017-04-21
畸形身軀中的孤獨靈魂,勇敢跨越俗不可耐的人生景色!《天之驕子》榮獲聖塞巴斯汀影展評審團大獎、瑞典金甲蟲最佳影片及其他多項榮銜。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幕後追緝】用恐怖片探討種族議題——《逃出絕命鎮》   下則:【幕後追緝】畫中有畫——《藝想巴黎》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