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釣島爭議迫梁朝偉抽腿 日本片商宣告破產
釣島爭議迫梁朝偉抽腿 日本片商宣告破產
2013-02-26 作者:秋葉響也


梁朝偉首度前赴日本影壇叩關,由恐怖大導黑澤清掌鏡、前田敦子與松田翔太偕梁朝偉共同演出,電影《一九○五》將時空背景設於清朝末期的廣東省。故事描述一名中國高利貸業者為了討債而遠赴日本橫濱,正巧遇上了一名在香港長大的日本右翼份子,欠債不還的五名對象剛好是對方亟欲追捕並驅逐出境的革命人士,兩人因利害關係一致而決定共同行動。
 
電影原本預計在日本、台灣拍攝,片中九成對話全是國語,兩國影人攜手合作交流本是一樁美事,然而宣佈開拍時無奈遇上中日兩國爆發釣魚台領土爭議。梁朝偉承受強烈中國內部輿論壓力而不得不臨時抽腿,導致電影無限期停拍。負責本片製作的日本製作公司Prenom H受此停拍打擊,加上中日關係惡化而逐漸出現資金周轉問題,總共欠下高達六億四千萬日幣負債,日前終於宣告無力回天,向日本東京地方法院申請破產。至於《一九○五》未來如何發展,仍在未定之天。
 
宣告破產的日本片商Prenom H在九零年代於日本國內發行亞洲電影起家,代理作品中不乏王家衛執導、梁朝偉主演的《重慶森林》、《春光乍洩》等片,也正是因此淵源而能邀得梁朝偉跨海主演,不料卻因釣魚台爭議而遭受無妄之災。Prenom H歷年發行過的知名作品還包括了由三池崇史執導的Cult血腥虐殺片《殺手阿一》、侯孝賢的《最好的時光》、蔡明亮的《黑眼圈》與《天邊一朵雲》等。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裘莉執導二戰版《少年Pi》 柯恩兄弟執筆助陣   下則:馬克史壯:《綠光戰警》續集可能性不高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