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維基解密事蹟搬上大銀幕 新福爾摩斯主演
維基解密事蹟搬上大銀幕 新福爾摩斯主演
2013-01-23 作者:秋葉響也


區區一個非營利小組織,竟能讓全球政府為之鬧得天翻地覆?就在三年前,由朱利安艾桑吉(Julian Assange)成立的維基解密網站(WikiLeaks)接連公佈了無數機密軍事外交文件,揪出各國政府在檯面下暗藏的勾心鬥角,引得全球媒體瘋狂追逐、政府官員焦頭爛額。而在維基解密事件之外,艾桑吉與瑞典警方就性行為不檢罪名的一番交手,究竟是真有其事亦或陰謀誣陷,也引得世人無不交頭接耳。
 
艾桑吉以個人力量對抗巨大政府的傳奇事蹟早已比好萊塢電影更加離奇,聲援他的眾多支持者亦不乏知名影人,諸如奧立佛史東、麥可摩爾、肯洛區等,改編成電影一說自然流傳已久。日前更證實,夢工場已出資拍攝維基解密電影《The Fifth State》,電影已於日前開鏡,預計於2013年11月15日在美國上映。
 
片中將由「新世紀福爾摩斯」男星班奈狄克康柏貝區飾演艾桑吉本人,他近來在《哈比人》三部曲與《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中都有吃重戲份;而《再見列寧》德國男星丹尼爾布爾則將飾演維基解密前發言人丹尼爾多姆沙伊特柏格(Daniel Domscheit-Berg)。電影將重回維基解密成立之初,探索一系列機密情報外洩在一夜之間為網站帶來的名氣,以及它是如何改變了當今的社會風氣、新聞媒體與情報流通。
 
電影將由《暮光之城:破曉》導演比爾康頓掌鏡,他表示:「在我們完全了解維基解密所造成的衝擊性,以及它是如何掀起了情報傳播的革命,可能還需要數十年的時間。所以這部片將不會著重於在這個主題上的長期權威性,或是企圖作出最終判斷。我們希望去探索身處於這個情報世代之中,情報透明所帶來的複雜性與挑戰,我們也希望去再度撩撥起維基解密所引發的討論。」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麥特戴蒙復仇成功 竄位主持脫口秀   下則:《刺激1995》導演受邀執筆新版《哥吉拉》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