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查寧塔圖大跳脫衣舞 令索德柏撤回退休宣言?
查寧塔圖大跳脫衣舞 令索德柏撤回退休宣言?
2011-05-05 00:54:59 作者:MovieEditor

 

近兩個月前,史蒂芬索德柏的一席退休宣言震驚了好萊塢:「如果我還得跳上一台小巴士去外出勘景,還不如叫我飲彈自盡算了!是時候了,該讓那些還會為跳上小巴而興奮不已的人們,去繼續跳上小巴吧。過去三年以來,我推掉了任何送上門來的片約,所以往後人們再也沒辦法對史蒂芬索德柏這麼呼來喚去了。」言談中的沮喪灰心之情實在難以掩飾。

二十六歲就以《性、謊言、錄影帶》摘下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創下坎城影展最年少奪獎紀錄,並曾以《永不妥協》與《天人交戰》雙片同時入圍奧斯卡、金球獎、美國導演公會的最佳導演大獎,成為影史上雙片同年入圍的唯一紀錄保持人;自1989年《性、謊言、錄影帶》嶄露頭角以來經歷了二十餘年在好萊塢呼風喚雨的風光日子,如今年紀尚不滿半百、正當壯年的史蒂芬索德柏顯然已經精疲力盡了。

索德柏當時在訪談中宣佈,在拍完麥特戴蒙、麥可道格拉斯主演的《Liberace》與喬治克魯尼主演的《Man from U.N.C.L.E.》後,他將從此高掛導演筒而金盆洗手。影迷們可也別急著哭天搶地,因為另一個知名例子就擺在眼前:法國商業大導盧貝松在史蒂芬索德柏這個年紀時也曾一再宣稱要退隱山林,卻又一再重出江湖執導出一連三部《亞瑟的奇幻王國》,這恐怕是每個男性導演都會遇上的中年危機。

 

日前史蒂芬索德柏再度傳出將執導新片《Magic Mike》,由年輕男星查寧塔圖領銜主演,在片中輕解羅衫飾演脫衣舞者,看來索德柏那一番退休宣言恐怕也只是嘴上發發牢騷而已。「當查寧塔圖對我提起了這個拍攝計畫,我認為這是我聽過最棒的電影主意之一。」史蒂芬索德柏毫不掩飾話中興奮之情。「我立刻說我要加入。這部片既性感、有趣又令人震驚。我們將以《週末夜狂熱》作為參考影片,希望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2006年以《舞出真我》嶄露頭角,而回頭細數他在演藝圈中的第一份工作,便是在拉丁歌王瑞奇馬汀的「She Bangs」MV中擔任舞者,年輕時曾練過美式足球、田徑、棒球、足球,運動萬能又體魄強健的查寧塔圖,其舞技自然不在話下。然而鮮為人知的是,在他高中畢業之後,曾有一段時間以「Chan Crawford」的化名在家鄉當地的俱樂部中擔任脫衣舞者,而這部與史蒂芬索德柏合作的新片自然是以他的親身經驗改編而成。

他透露道:「在我生命中有這麼一段狂野的重要時期,而我對能與史蒂芬索德柏一起重返那段光陰感到興奮無比。」查寧塔圖與史蒂芬索德柏才剛拍完新片《即刻反擊》Haywire,電影由兼具美貌與身手的知名女子綜合格鬥技選手吉娜卡拉諾(Gina Carano)領銜主演,即將於八月在台美上映。或許是因新片合作愉快,查寧塔圖才會找上史蒂芬索德柏執掌帥印,索德柏也才會打破他先前的退休宣言而再度執導。只希望他能從此找回對電影的熱情,而別再輕言將退休二字掛在嘴邊,否則就是影壇的一大損失了。

【文/Red Rum】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不甘當配角 黑寡婦、鷹眼俠搶攻大銀幕   下則:《雷神索爾》洛基表現搶眼 《復仇者》再現身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