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龍紋身的女孩》好萊塢扮相粉墨登場
《龍紋身的女孩》好萊塢扮相粉墨登場
2011-01-13 16:53:15 作者:MovieEditor

 

在年尾年初的金獎季節,以臉書創始人為題材的《社群網戰》正一路橫掃各大影評人及電影公會獎項的同時,導演大衛芬奇卻躲避所有世間錦上添花的光環掌聲,遠走歐洲大陸埋首拍攝他的新片《龍紋身的女孩》。

暢銷小說改編的「千禧三部曲」瑞典原版電影最終曲《直搗蜂窩的女孩》還要等到今年三月才會在台灣上映,由大衛芬奇執掌的好萊塢版則在去年九月已於瑞典斯德哥爾摩開鏡,並於十月初轉往瑞士蘇黎世,至今已拍攝完大半部份。電影預計在2011年十二月上映,而新一期的美國W雜誌則搶先造訪《龍紋身的女孩》拍攝現場,讓好萊塢版「莎蘭德」魯妮瑪拉以片中造型登上雜誌封面。

為了詮釋片中這位喜好作金屬歌德打扮、背上紋有龍刺青,身材雖瘦弱嬌小卻崇尚以暴制暴的雙性戀女電腦駭客,魯妮瑪拉得將天生的棕色髮絲染黑,剪成一頭零亂不均、稜角銳利的短髮,更在嘴唇、眉角、鼻子、乳頭上都打洞──而這一切定裝作業都是在短短一天之內完成的;然而在此之前,她連耳洞都沒有穿過。

 

這名出身美式足球豪族的千金大小姐,在經過大衛芬奇巧手變身之後,絲毫不見原本的陽光健康氣質,與《半夜鬼上床:夢殺》、《社群網戰》中的形象截然判若兩人,此外她還得加緊練習騎機車與踢式搏擊。彷彿依然驚魂未定的魯妮瑪拉表示:「劇組在我的每隻耳朵打了四個耳洞,而很奇怪的,這部份才是最痛的。」

變身完成的魯妮瑪拉,其詭譎妖異不遜於《火線追緝令》中凱文史貝西所飾的瘋狂殺人魔John Doe,其魅惑蠱動不輸《鬥陣俱樂部》中布萊德彼特所飾的Tyler Durden,無助孩童與復仇天使兩種迥異形象在她身上同時並存,強悍與脆弱塞進了同一個瘦小軀殼;她已完全化身為大衛芬奇影像魔法下的角色人物,成為全新的莎蘭德。

大衛芬奇自《社群網戰》以來便與魯妮瑪拉合作愉快,她在片中飾演臉書創始人的前女友,戲份雖然不多卻十足畫龍點睛,尤其全片中由男女主角坐在酒吧裡對話的開場戲就立刻攫緊了觀眾的目光。光是這場長達九頁劇本的開場戲,大衛芬奇就花了足足兩天、一再反覆重來拍了99次才終於點頭過關,但也讓這位有著電影暴君之名的難纏導演從此對魯妮瑪拉另眼相看,也在新片《龍紋身的女孩》中獨排眾議欽點由她主演,將同樣徵選女主角大位的娜塔莉波曼、史嘉蕾嬌韓森等知名女星全都掃地出局。



「在我讀過小說之前,我從不以為自己能夠做得到。」魯妮瑪拉在訪談中指出。「我把自己鎖在房間裡整整一個禮拜,把三本小說全都讀完了,這才決定我真的想要成為莎蘭德。但我以為自己毫無機會。」

「我從一開始就指名要她。」大衛芬奇解釋道。「魯妮也許是出身美式足球貴族的富家千金,但她同時也十分冷靜睿智及認真努力。真的很奇怪,人們的真正本質總是會在試鏡中逐一浮現,而我們並沒有讓魯妮好過,但沒有任何事能夠阻止她。」原書中的一大爭議橋段,便是描述莎蘭德如何報復曾強暴過她的男人,而反過來用假陽具強姦對方;這場爭議戲便放入了試鏡過程之中。大衛芬奇回憶道:「我們讓五、六名女星在試鏡中嘗試了這段強暴戲,她們得把假陽具踢進對方的屁眼裡。這是莎蘭德的大場面,而我們得瞧瞧這些女星們是否辦得到。」

魯妮瑪拉回憶道:「導演在最後一刻才加上了這場強暴戲,而我不禁想:『天啊!他們是玩真的。』而一週過去後,劇組又在洛杉磯地下鐵裡要我試拍,戴上全套妝髮、騎上機車。每一天他們都會帶來新的要求。在某個週一早晨,導演把我叫了進去,而我說:『你現在又要對我的頭髮作什麼了?』那時候我的耐性已經快磨耗殆盡了。而他跟我說,我已經贏得了這個角色。但我連劇本都還沒有讀過。」

 

好萊塢版《龍紋身的女孩》劇本由史蒂芬柴里安(Steven Zaillian)操刀,他不僅曾以《辛德勒的名單》勇奪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並曾執筆過《睡人》、《美國黑幫》、《不可能的任務》、《紐約黑幫》等知名電影,自身更曾多次身兼編導二職,執導過《法網邊緣》、《國王人馬》等佳片。據報,在他筆下改寫的《龍紋身的女孩》劇本在捕捉小說陰鬱調性之同時,也將大幅偏離原作情節,不僅莎蘭德一角將塑造得更為強悍暴烈,劇情結局也將跟原作截然不同。

而從賴以成名的《火線追緝令》,探索黃道殺人魔真實身份之謎的《索命黃道帶》,又再到這部《龍紋身的女孩》,這已是驚悚大師大衛芬奇第三度向殺人魔題材叩關。「片商告訴我,他們想要打進成人取向的電影市場,然後向我保證我可以為所欲為,但我不確定自己還想要再拍一部關於殺人魔的電影。然後我看了劇本之後,立刻打電影給製片說:我實在無法想像,為什麼你的導演人選會第一個就想到我!」

「我從沒有自我矇騙。」大衛芬奇解釋道。「我知道遊戲規則是什麼。片商之所以會要我拍攝《索命黃道帶》是因為《火線追緝令》的賣座,而這兩部片同樣是在講連續殺人魔。而現在他們則是將《龍紋身的女孩》端到我的面前。他們一定是想,沒有人能像這傢伙一樣這麼擅長拍變態的電影。」

【文/RedRum】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蜘蛛人、美國隊長、雷神索爾新裝上陣   下則:財務危機暫除 《007》、《哈比人》再啟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