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捍衛戰士》隔24年再度起飛
《捍衛戰士》隔24年再度起飛
2010-10-14 18:51:29 作者:MovieEditor

 

隨著《華爾街》相隔23年後召集原班製作人馬與演員班底成功重返大銀幕,另一部曾在八零年代叱吒風雲的電影眼見機不可失,已在積極蘊釀出全新續集。以三億五千萬美金全球票房雄霸1986年影壇的《捍衛戰士》Top Guns,在成功推動一波空戰電影熱潮之同時,不僅將當時正急速竄起的主角湯姆克魯斯推上了巨星地位,就此奠定了他往後二十年的銀幕金童形象,當時在電影圈仍默默無名的導演東尼史考特也隨之行情看漲,逐步晉升為現今的一級商業動作大導。

如今片商派拉蒙正在籌劃將當年《捍衛戰士》幕前幕後的三巨頭──導演東尼史考特、製片傑瑞布魯克海默與湯姆克魯斯重新聚於一堂,拍出暌違24年之久的全新續集,並找來《刺激驚爆點》The Usual Suspects金獎編劇克里斯多福麥魁利(Christopher McQuarrie)撰寫劇本。

阿湯哥當年所飾演的那名飛揚跳脫的帥氣飛官Maverick在續集中不會是全片主角,戲份將大幅縮減,極有可能擔任片中訓練新生的教官,正如《華爾街》男主角麥可道格拉斯在續集中將火炬傳給下一代的西亞李畢夫一樣,傳承意義重於實際演出時間。編劇克里斯多福麥魁利更曾在阿湯哥主演的二戰片《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中身兼製片與編劇二職,於公於私都與阿湯哥交情甚篤,也大幅增添了阿湯哥回鍋的可能性。

 

不過促成《捍衛戰士》續集計畫成形的真正幕後推手,卻是一個人們稱不上熟悉的27歲年輕演員大衛艾利森(David Ellison)。他至今演過的電影屈指可數、大多名不見經傳,戲份也絕稱不上是重要,頂多就一部《空戰英豪》Flyboys比較搬得上檯面,但他在演員之外的另一個身份才是最重要的關鍵──大衛艾利森的父親不是別人,正是企業軟體巨擘甲骨文公司創始人、同時也是全球富豪榜排行第六名的億萬富翁賴瑞艾利森。

大衛艾利森從十二歲稚齡起就跟父親賴瑞艾利森一起迷上了飛行,父子兩人常常一同踏入駕駛艙中升空翱翔。大衛艾利森在十六歲那年更成了知名的特技飛行駕駛,參加過無數的特技飛行比賽,而飛行與演戲從此成為他生命中兩大最愛。也難怪,當他在旗下成立Skydance製片公司時,會挑中以空戰為主題的一戰電影《空戰英豪》來出資拍攝,更親自在片中演出一角。

今年八月,大衛艾利森更從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Chase)為他的製片搭檔派拉蒙募集了三億五千萬美金,第一部預計合力出資拍攝的電影正是由湯姆克魯斯主演的《不可能的任務4》。從這層合作關係出發,再加上大衛艾利森對飛行的熱愛,會相中空戰電影始祖《捍衛戰士》來拍攝續集,自然也不令人感到意外了。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金馬]《歡迎來到宇宙世界》畢業旅行前往太空   下則:[金馬]《海夫納的兔女郎王國》魔鬼與上帝共存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