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星際大戰》3D反攻大銀幕
《星際大戰》3D反攻大銀幕
2010-09-29 11:13:12 作者:MovieEditor

 

隨著《阿凡達》正式宣告3D電影時代的來臨,除了引來許多假3D之名卻無3D效果之實的後製3D電影逐一浮上檯面,許多歷年來的影史經典之作也不免俗地要以3D放映形式借屍還魂。繼《玩具總動員》一、二集重新3D上映,以及詹姆士卡麥隆宣佈《鐵達尼號》也要跟進3D重製之後,喬治盧卡斯在五年來風聲不斷後也終於點頭確認,要將《星際大戰》六部系列電影全都以3D形式重新與觀眾見面。

這將不是喬治盧卡斯第一次回過頭來對自己的經典作品動刀。1997年,在《星際大戰》二十週年紀念上,喬治盧卡斯便利用當時較為先進的電腦特效來對原版電影作一番改頭換面,讓《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五部曲:帝國大反擊》、《六部曲:絕地大反攻》接力以特別版形式重新上映。然而當時特別版中更動的不僅僅是特效畫面,就連場景情節都遭到乾坤大挪移,遭致長年死忠影迷的不滿抗議。

 

這一樁經典影史公案日後還成了紀錄片《喬治盧卡拎老師》The People vs. George Lucas的題材,就連知名小說家尼爾蓋曼(Neil Gaiman)也在片中帶頭出面指責喬治盧卡斯,紀錄片將在十一月的金馬影展上放映。

經過上一次招惹眾怒的教訓,這次盧卡斯可學了乖。負責執掌這次3D重製作業的盧卡斯影業ILM特效指導約翰諾爾(John Knoll)表示,目前沒有計畫增加或修改原版影片中的特效畫面,同時也拍胸脯保證這次的3D重製將不遜於實際用3D攝影機拍攝下所得到的視覺效果。《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將率先在2012年反攻3D銀幕,後續上映日期則尚未拍板定案。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金馬]《狂浪少年搖滾夢》槍桿下的微酸青春   下則:[金馬]《盜夢偵探》夢的解析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