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幸福定格》搶先院線獻映 沈可尚導演11/18暢談婚姻的殘酷.幸福
《幸福定格》搶先院線獻映 沈可尚導演11/18暢談婚姻的殘酷.幸福
2018-11-0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幸福定格》搶先院線獻映 沈可尚導演11/18暢談婚姻的殘酷.幸福 《范保德》命定親情

未婚觀眾直言:《幸福定格》「看了讓人不敢結婚的婚姻恐怖片」

高雄市電影館11月壓軸台片搶先映!繼高雄電影節於11/4(日)閉幕,高雄市電影館馬不停蹄,策劃「導演對話式」,邀映兩部話題台片,分別是搶先院線上映、高雄僅此一場的《幸福定格》,本片為以紀錄片《賽鴿風雲》登上國家地理頻道的導演沈可尚,《幸福定格》歷時七年,執著記錄八對邁入婚姻殿堂、透過夫妻尋常對話,進而探索婚姻的本質,更是獻給每對在婚姻中感到迷惘、不知所措的夫妻,反思幸福的定義。11/18(日)16:00於高雄市電影館更將舉辦《幸福定格》導演場,沈可尚導演也將蒞臨暢談創作秘辛。

 

2018金馬獎最佳藝術指導、新演員獎等五項大獎提名的《范保德》,是《第36個故事》導演蕭雅全睽違多年力作,一趟尋父的冒險旅程,由黃仲崑所飾演的范保德知道自己生病後,藉故前往日本,並由兒子一路照料陪伴,他後來才發現,原來自己參與了父親的尋父之旅。由黃仲崑、傅孟柏、莊凱勛、溫貞菱眾實力派演員演出。

《幸福定格》中八對夫妻開誠佈公、質問著對方日常生活中不會觸及的話題,一段段看似瑣屑凡常但又暗潮洶湧的夫婦對話背後,探討的其實是婚姻的本質,甚至未婚觀眾直言觀畢《幸福定格》後,形容這是一部「看了讓人不敢結婚的婚姻恐怖片」。沈可尚導演自言:「 他的本意不是要嚇大家,基本上,他還是相信『婚姻是愛情的延伸』,而且,他認為,『愛情』是不足以詮釋夫婦情感的,婚姻中的愛,是『比愛情更深刻、比親情更好玩』的情感。」沈可尚導演補充:「影片中的大量對話,由淺入深,時而瑣碎,又突然沈重。包含著夫妻之間對彼此的期待、甜蜜、不解與委屈。兩人之間可以對話,是如此的幸福,卻又如此的痛苦。」

 

《幸福定格》記敘八對夫妻來自不同背景與處境,擦撞出不同火花,包括來自中國的小夫妻,他們在打工的地方相識相愛,可見中國年輕一代農民工的婚戀觀念;來自台灣的白領年輕夫妻,他們展現了城市新潮夫妻的對於婚姻生活的期待與妥協,以及教授、小吃店老闆、白領職員、藝術工作者、創業家、家庭主婦等不同背景。而沈可尚在《幸福定格》的拍攝期間,他也從婚姻新人成為度過七年之癢的「老人」。他將婚姻中的疑問拋向鏡頭裡的八對夫妻,透過紀錄片的對談也為自己的「理想婚姻」找了解答。

《范保德》紀錄下兩個世代的父子情誼和記憶,與冷戰時期台灣社會在全球經濟下追逐財富的時代縮影。蕭雅全在2010年《第36個故事》後,便開始醞釀一個全新的故事。有兩個題材讓他反覆思考著,其一是關於「父子」,他回憶自己和父親相處的種種,再對照與兒子的生活經驗,同時身為兒子和父親的蕭亞全,發現兩代之間,總有許多事情會以不同面貌、不同形式重複,但重複之中卻又有突變或轉折;他透過「尋找父親」當作主軸,把這兩件事情串聯起來,於是有了《范保德》的故事雛形。

11月高雄市電影館「導演對話式」《幸福定格》於11/18(日)16:00僅此一場、《范保德》於11/11(日)16:30、11/15(四)19:00獻映兩場。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范保德》鹿特丹首映滿堂彩 黃仲崑自爆不收錢也要拍
上則:陳奕迅、雷光夏、楊大正、李英宏、JV陳政文  金馬獎最佳電影歌曲演唱人典禮全員到齊   下則:金馬55榮耀時刻 最佳導演、女主角、男主角入圍者系列照片出爐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