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韓國影史動畫電影冠軍團隊打造《萌犬流浪記》導演吳承允.李春白來台!讚都敬秀超敬業
韓國影史動畫電影冠軍團隊打造《萌犬流浪記》導演吳承允.李春白來台!讚都敬秀超敬業
2018-10-22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韓國影史動畫電影冠軍團隊打造《萌犬流浪記》導演吳承允.李春白來台!讚都敬秀超敬業

2018高雄電影節進入第二天放映,今日有來自韓國的貴客、由創下韓國影史動畫電影冠軍團隊打造的《萌犬流浪記》雙導演吳承允、李春白應邀來台。兩位導演前作為《雞媽鴨仔》,該片被譽為是韓國版《獅子王》,《雞媽鴨仔》在2011年締造韓國動畫史最高票房紀錄,達226萬人次的超好成績,在7年間未有動畫電影達此高度,也因在韓國享譽高知名度。兩位動畫導演吳承允、李春白首次來台,表示很喜歡侯孝賢、蔡明亮導演的台灣新電影,也對台灣的青春類型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頗有好感。

這次他們帶來醞釀六年的《萌犬流浪記》,兩位導演紛紛很想知道台灣影迷的反應,他們提及先前在韓國富川影展世界首映時,眾多影迷紛紛落淚,希望《萌犬流浪記》也可傳遞這種不分國界的感動。《萌犬流浪記》片中主角流浪狗萌奇和大家尋找著烏托邦式的家園,勇氣十足,更有熱淚盈眶的動人瞬間!現場吸引很多愛犬人士觀影,現場觀眾皆紛紛表示對於片中人類殘酷對待流浪狗,而萌犬們不放棄尋找心中夢奇地的過程,看完後意外被萌犬們的勇氣所鼓動。

更有影迷大讚萌犬們的造型超可愛,有著雄厚嗓音的狗頭目,卻是一隻小隻的西施犬,對著大大的狼犬或其他的萌犬發號施令,超有「反差萌」效果。李春白導演表示,《萌犬流浪記》的選角和真人電影很像,每隻狗的個性不同,狗頭目希望呈現一種甘草效果,而西施犬在眾犬種中,是他們認為看起來比較搞笑的。而兩位導演也發揮動畫人的堅持,當然還是要搭配整體畫面.才去決定電影裡各個萌犬的品種。

 

其中又萌又帥氣的主角萌奇由韓國天團EXO成員都敬秀配音,萌奇從電影開始就被主人遺棄,忠心耿耿的牠不能置信之餘,總流露出令人心疼的哀傷神情,而中後段牠更拿出勇氣面對生存的挑戰,發揮強大氣場,都敬秀細膩表現萌奇內心掙扎,深刻聲音表情獲得眾多好評。吳承允導演表示「都敬秀聲音聽起來很健康、非常有活力,更有陽光和正直兩特質。」「都敬秀完全就是萌奇的化身」,也是他最滿意的配音角色。吳承允導演也逗趣表示,聽說都敬秀本人有養狗,可能也因此就答應來配音也說不一定。

不過實際上都敬秀本身是第一次對動畫電影配音,但表現讓雙導超級滿意。「光聽配音就超有戲,都敬秀甚至在萌奇的喘氣聲上下功夫,還分了兩三種不同程度,是非常認真的演員!」

 

雙導演在配音過程中也因為求好心切,還是指導了具有聲音演技的金獎演員朴哲民錄音共錄了5次,他們說一般動畫電影配音1、2次就大功告成,但他們非常重視聲音表情在片中主導情緒發展,所以讓朴哲民很「累」,他們也笑著希望演員多多包涵。吳承允導演更分享本片是,「先有配音才有電影」,他們說明為了讓配音感更有自由度,配音時演員僅看劇本配音,讓他們一開始有點「慌張」。而雙導演更以配音的最終版調整劇本,下場就是對台詞滾瓜爛熟,聊天的時候會不小心用片中的台詞來應對。

 

《萌犬流浪記》電影講述被主人遺棄在山林中的忠犬萌奇,和一群流浪犬成為朋友,一同冒險,尋找傳說中「人人都能活得幸福的地方」!吳承允、李春白導演創造動畫電影難得的動作場景,無論是人類飛車追逐萌犬們,鏡頭驚險緊張穿梭於建築物和巷弄間,或是人類群起包圍萌犬們的作戰畫面,《萌犬流浪記》獨一無二的跟蹤視覺、驚心動魄的動作場面,在影像上深具突破點!而他們此次採用2D融合3D CG的動畫場景,但堅持要讓動畫看起來是手繪,更開發了特別技術讓畫面看起來和諧。

 

導演吳承允、李春白仔細為每隻萌犬設定獨特個性,同時也不斷自我鞭策,期望這部作品能在影像表現上有所突破。韓國富川奇幻影展策展人更盛讚「無論是主題選擇或美學層面,《萌犬流浪記》都展現了韓國動畫的新境界。」李導演自己以好萊塢夢工廠和皮克斯為例,希望能以「帶給大人也喜歡的動畫片」為目標,是以闔家觀賞的電影為設定,就像好萊塢夢工廠和皮克斯,有別於韓國動畫以小朋友為主要客群的營造。

 

高雄電影節門票於「愛PASS售票網」與全台7-11 ibon全面販售,高雄電影節於10/19(五)至11/4(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喜滿客夢時代影城、高雄市電影館、駁二VR體感劇院登場。「高雄 VR FILM LAB」原創電影將於11/9 (五)至11/11(日)限時三日移師台北剝皮寮歷史街區放映。即日起至11/30(五)止.「2018高雄電影節X friDay影音」專區,回顧雄影歷年主題選片「高雄拍」、「雄影短競得獎作」、「影像高雄」單元影片!相關資訊請鎖定高雄電影節官網或臉書粉絲團【高雄電影節】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開幕片《狂徒》台灣首映 全新風格動作片,吳慷仁.林哲熹.李千娜風靡全場   下則:《誰先愛上他的》謝盈萱.李英宏映後首合體 徐譽庭導演深受高雄影迷鼓舞!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