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江湖兒女》​​​​​​​趙濤芝加哥影展封后 賈樟柯榮獲最佳導演
《江湖兒女》​​​​​​​趙濤芝加哥影展封后 賈樟柯榮獲最佳導演
2018-10-22 作者:佳映娛樂

 

台灣時間10月20日,第54屆芝加哥影展舉行頒獎儀式,趙濤憑藉《江湖兒女》榮獲最佳女演員獎,賈樟柯同時也榮獲最佳導演殊榮。

 

芝加哥影展(Chicag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是北美歷史最悠久的國際影展。趙濤在《江湖兒女》中的演出打動了評審和觀眾,在眾多演員中脫穎而出,一舉拿下最佳女演員銀雨果獎。她也是繼張曼玉(《阮玲玉》)、斯琴高娃(《香魂女》)、余男(《圖雅的婚事》)之後,第四位獲此殊榮的華人女演員。

 

趙濤在她的演員生涯中迎來第七個影后榮銜,此前她曾獲得義大利電影金像獎最佳女演員獎,邁阿密影展最佳表演獎,國際影迷協會最佳女演員獎等殊榮。不久前,趙濤也因為《江湖兒女》獲得第55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提名。預計將會親自訪台,參加金馬獎頒獎典禮,相關細節目前正在籌劃當中。

 

電影《江湖兒女》的法國攝影師(Eric Gautier)也在日前因本片榮獲第39屆國際電影攝影師電影節銀攝影機獎,這是國際電影攝影師最重要的榮譽之一。他曾以《錯的多美麗》(Clean)一片榮獲坎城影展的技術大獎。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高雄電影節星光開幕 藤岡靛.吳慷仁.李千娜.鍾瑶眾星揭幕   下則:金馬貴賓專屬禮品曝光  25個品牌總值超過10萬元榮耀電影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