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2018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公布短片競賽得獎名單
2018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公布短片競賽得獎名單
2018-10-1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2018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公布短片競賽得獎名單

《墜落》《誤會花了!》獲首獎 台灣五部作品獲獎成果豐碩

2018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今(16)日傍晚於台中凱擘影城舉辦頒獎典禮,由法國導演波赫士勒培(Boris LABBÉ)的《墜落》獲得短片競賽首獎,荷蘭導演尤恩李猶菲爾林克(Jorn LEEUWERINK)的《誤會花了!》(Flower Found!)則拿下學生短片競賽首獎,而台灣作品《劉》也在眾多國際作品中脫穎而出,拿下短片競賽評審團獎的肯定;至於台灣短片競賽與台灣學生短片競賽的首獎,則分別由《Si So Mi》、《當一個人》及《一如往常》獲得,而今年首度舉辦的提案獎,則由黃睿烽導演的《白線》獲得首獎,晚間影展播放閉幕片《狗狗傷心誌》為影展畫下感動句點,大家並相約明年台中再見!

 

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代表台中市歡迎所有國內外影人蒞臨台中並出席頒獎,她表示,台中市舉辦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四年來,獲得許多海內外影人的正面肯定,相信若持續舉辦,未來將有更多海外導演及影片爭相到台中來與觀眾見面,讓台中成為動畫的矚目焦點;財團法人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表示,本屆影展不但首次採雙影城播放,在播放場次和出席影人都創下紀錄外,今年影展共賣出了超過8000張票,創下四年來最高票房,期許越來越多觀眾來到台中觀賞精彩動畫。

典禮首先頒發為台灣新銳導演設立的短片提案獎,由黃睿烽導演與製片吳至正合作的《白線》獲得20萬獎金和TVPaint贊助的繪圖軟體一套,而在一百部作品中脫穎而出的觀眾票選獎,則由斯洛維尼亞導演杜桑卡斯特里克(Dušan KASTELIC)的《密逃成熟時》(The Box)獲得,而首次與富邦文教基金會合作,由青少年評審團共同討論選出的「青少年評審團獎」,由日本偶動畫《我的小羊》獲得。

緊接著影展由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頒發兩項台灣獎得主給得獎者,短片競賽的得主由《當一個人》和《{ Si So Mi }》獲得,《當一個人》導演黃勻弦說,在這次動畫影展看到好多精彩的國內外動畫,感謝台中國際動畫影展,《{ Si So Mi }》除了感謝父母外,也感謝一路以來陪伴創作的女友,兩組作品平分15萬元獎金:學生短片競賽10萬元獎金的得主則由《一如往常》獲得,導演表示自己本來看大家領獎就很開心了,完全沒想到自己也會上台領獎。

接著則由六位決選評審宣布今年的學生短片競賽和短片競賽獎得主, 學生短片競賽將15萬元首獎頒給了《誤會花了!》,評審團獎則由台灣導演洪嘉彣、陳怡聞的《劉》獲得10萬元獎金,兩人表示,這是兩人合作的第一部動畫,也是他們第一次參加影展,沒想到就得獎,真的相當驚喜;至於《他說她說》(The Deep End)的導演艾利斯歐加登(Elise AUGARTEN)則拿到了傑出創作獎與5萬元獎金。

 

壓軸的短片競賽首獎得主由波赫士勒培的《墜落》獲得50萬獎金,評審團獎及10萬元獎金則頒給娜塔莉米佐雅(Natalia MIRZOYAN)的《五分鐘海邊見》(Five Minutes to Sea),而5萬元獎金的傑出創作獎則頒給了賽吉歐奈古里奇(Sergiu NEGULICI)的《穿越時空遇見你》(The Blissful Accidental Death)。

 

短片競賽評審團主席薩維耶卡瓦托普(Xavier Kawa-Topor)表示,這次總共評選來自22個國家的動畫作品,這些作品不論藝術性、多元技術、創作過程或靈感,都展現了各國動畫電影的生命力,這些作品全都值得我們給予掌聲;而擔任學生組評審團主席的愛娃希維亞諾維克(Eva Cvijanovic)也感謝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帶領評審團踏上這趟旅程,讓大家能穿梭於年輕藝術家的思維之間。

 

第四屆台中國際動畫影展自10月11日至16日於台中站前秀泰影城及凱擘影城舉辦,關於影展期間的活動資訊和相關紀錄,可至官方網站或官方粉絲專頁查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老將新秀同台較勁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10月開展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熱鬧開幕 國內外影人貴賓齊聚一堂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11日登場 超過30位史上最豪華動畫影人接力現身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公布年度主題「奇幻與真實」精彩片單
波蘭動畫大師葉茲庫夏十月訪台 《童話大亂逗》看大野狼說故事
上則:金馬55廣告曝光 挖掘華語經典電影的幕後身影   下則:2018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評審團今日公布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