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重金屬教父奧茲奧斯朋傳紀片終於啟動
重金屬教父奧茲奧斯朋傳紀片終於啟動
2010-04-29 10:54:29 作者:MovieEditor

 

 

提到音樂傳紀電影,經典迷幻樂團The Doors主唱吉姆莫瑞森早就有大導奧立佛史東為他拍了一部《門》;靈魂樂之父雷查爾斯有《雷之心靈傳奇》,鄉村樂歌手強尼凱許有《為你鍾情》,民謠詩人鮑伯狄倫有多段式的《搖滾啟示錄》,後龐克名團Joy Division主唱伊恩柯提斯有《Control》,樂壇傳奇披頭四則有《約翰藍儂少年時代》。

《愛情決勝點》男星強納森萊斯梅爾(Jonathan Rhys Meyers)也演過一部迷你影集「貓王搖滾傳奇」,並藉此摘下了一座金球獎影帝。就連華麗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依都有一部《絲絨金礦》,片中雖沒有指名道姓,卻處處影射他跟伊吉帕普、路瑞德之間纏綿悱惻的三角同志情誼。

隨著近年來音樂傳紀電影風潮益發盛行,這份名單列出來雖然洋洋灑灑,搬上銀幕的音樂人故事更來自五花八門的樂風類型,但居然沒有半個重金屬大佬列名其中,直教重金屬樂迷恨得咬牙切齒、影迷們納悶得摸不著腦袋。

 

但至少,現在我們終於即將擁有重金屬教父奧茲奧斯朋的傳紀電影,一慰金屬樂迷的長年引頸期盼。

其實早在2002年,奧茲奧斯朋即將開拍音樂傳紀片的消息便不脛而走──當時描寫奧斯朋一家大小在私人生活中相處的真人實境秀「The Osbournes」才在MTV上開播,獲得新世代觀眾的熱烈迴響,並被譽為MTV有史以來最轟動的電影節目系列,將他的聲望又重新推上巔峰──奧茲奧斯朋與妻子兼經紀人莎朗奧斯朋更多次欽點要由強尼戴普在片中飾演奧茲本尊。

誰知七、八年一晃而過,這部傳紀電影還是始終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直到日前,莎朗奧斯朋才又公開對外宣稱,奧茲奧斯朋的音樂傳紀片即將重見天日,製作人、片廠、資金、劇本等都已到位,並會在兩週之內作出正式公佈。

 

當然了,影迷們將不會在片中看見強尼戴普的身影,因為莎朗奧斯朋已改口說希望找尚未嶄露頭角的新演員來參與演出,而非邀請已經聲名顯赫的影壇紅星。她同時也表示,屬意由近來聲勢急速竄起的《名媛教育》女星凱莉穆里根(Carey Mulligan)來飾演年輕時的自己。

此言一出,頓時讓影迷們扼腕不已,因為強尼戴普的確是飾演奧茲奧斯朋的不二人選,不僅他那一身瀟洒狂傲的氣質正像極了奧茲奧斯朋本人,強尼戴普本身更是名吉他高手,除了曾推出個人專輯之外,也曾在Oasis的兩首歌曲中客串彈過Slide吉他,擁有職業級的演奏水準。

但不管未來會由誰來出演「黑暗王子」奧茲奧斯朋,那位可憐的演員可有得苦頭吃了。奧茲奧斯朋不僅曾以黑色安息日樂團主唱身份襲捲全球,數十年來他更是以驚世駭俗的瘋狂行徑而惡名昭彰。

 

他曾經在一場跟唱片公司高層的會議中,活生生地咬掉了一隻鴿子的頭──他本來是打算在會議中將鴿子放生,以作為和平的象徵,卻一時無法自拔而狂氣發作──無獨有偶地,他也曾在演唱會上接過觀眾丟上台來的蝙蝠,同樣也是銀牙一咬、頭顱落地,這起傳奇事件還被滾石雜誌列入「搖滾樂上最瘋狂的神話」排行榜第二名。

酗酒成性的奧茲奧斯朋長年下曾多次因酒誤事,不僅曾在醉後試圖扼死妻子莎朗,他老兄甚至曾在醉眼朦朧之下穿起女裝,對著路旁的阿拉莫戰役陣亡將士紀念碑拉開褲檔就小便起來。奧茲奧斯朋也隨之因為這起荒唐事蹟而被警方逮捕,並遭到聖安東尼奧市政府下令十年不准入城。

未來不管是哪位新演員有幸雀屏中選,都祝他有副健康的牙齒,以及強健的腸胃。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葉問2:女人拳與男人拳   下則:《鋼鐵人2》米基洛克重執馬鞭 再演成吉思汗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