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真假葉問台北對決 甄子丹催票兼現鐵漢柔情
真假葉問台北對決 甄子丹催票兼現鐵漢柔情
2010-04-28 19:21:49 作者:MovieEditor

 

 

續集電影《葉問2》即將在本週五30日中港台三地同步上映;甄子丹在結束北京及香港的宣傳行程,海外宣傳獨厚台灣,與夫人汪詩詩抵台參加台北首映 會,桃園機場湧進將近200名粉絲爭相獻花,尖叫不斷。首映會現場的粉絲則是不畏風雨清晨到場排隊,爭相目睹葉問真面目。

首映會一開始由舞者帶來「洪拳VS詠春」的拳術舞蹈熱鬧開場,假扮成葉問的九孔衝上台,冒充葉問並期待博得影迷崇拜,一眼被自稱甄子丹頭號粉絲的主持人天 心識破,正牌的甄子丹上台後,甄子丹笑說:「要把你打到九孔流血!」九孔立刻下跪拜師甄子丹,並獻上「愛的小手」懇求甄子丹鞭打自己屁股收為徒弟學習詠春 拳,甄子丹要求:「今天的拜師只限今天,明天再來一拜!」

九孔私下表示自己十分崇拜甄子丹,所以還特地獻上台北的鳳梨酥當作束脩,並祝福《葉問2》電影大賣。同時甄子丹則要求九孔進戲院看《葉問2》,並勉勵九孔 「看片學習詠春拳,矢志從此做武人」。對於台灣,甄子丹十分喜歡,今年過年期間曾攜家帶眷到台灣旅遊,對於《葉問2》這次的票房表現,甄子丹則向影迷發 聲:「希望台灣影迷多多照顧我。」

 

記者會上聊到拍片的受傷,甄子丹夫人不捨表示:「甄子丹身上很多傷,尤其目前肩頸的地方是比較嚴重的!」對此夫人十分心疼,同時天天幫甄子丹按摩, 減輕不適。見到熱情的台灣影迷,甄子丹說:「太太說,這些影迷真的好熱情,在機場見到一次,現在又見到一次,很感動!」對於是否會拍第三集,甄子丹再次強 調:「電影到續集就是一個高峰,希望大家可以進戲院欣賞《葉問2》,目前不會再拍攝第三集。」之後甄子丹與夫人進入影廳跟參與首映會的觀眾打招呼,現場尖 叫聲不斷。

有別於首映會上「真假葉問」笑聲不斷的氣氛,在記者會現場上,甄子丹盡是愛家好男人的形象展現,甚至透露常常幫老婆買衛生棉,主持人陶晶瑩繼續追問他分得 出各種款式嗎?甄子丹表示自己分得出來,陶子推薦甄子丹可以去代言衛生棉「月問」。記者會上年紀僅兩歲的小影迷特地將髮型剪成「葉問頭」到場獻花,這名小 粉絲曾出現在《葉問2》臉書上的一段影片,媽媽表示自己和小孩都很喜歡甄子丹,小孩更是時常在家模仿甄子單打詠春拳的模樣,所以才特地將影片放到臉書上, 跟網友分享。

 

另外,甄子丹也特地製作愛心手印,捐贈給公益團體「紅心字會」日後進行義賣,所得全數捐給台灣弱勢兒童。今天記者會沒有現身的黃曉明,也特地錄製一 段問候語,黃曉明提到:「很謝謝導演給他這一次機會,這一次的演出的確成功塑造一個不一樣的黃曉明。」黃曉明也回憶拍片過程,第一場戲就被打得很慘,所以 腫了兩天,是一個很特別的拍戲經驗。

記者會上,甄子丹的話題一直繞在電影跟家庭上,他說到:「我自己的個性真的很像葉問,不愛熱鬧,拍完戲只想回家。」在家裡跟夫人相處大都是夫人帶著他玩, 有一次兩人一起上街,夫人提醒他說:「走快一點,你現在是甄子丹,不是葉問。」已經跟老婆結婚七年了,甄子丹說:「兩個人的相處是需要好好經營,永遠保持 在拍拖的狀況下,平日的相處,不管是平淡的或是激情的,都是很羅曼蒂克的,所以絕對不會有七年之癢的問題。」

 

談到自己的一對兒女,甄子丹表示以前不相信遺傳,但現在他終於相信了,因為兒子很愛比劃拳腳。而寶貝女兒很愛漂亮,長大之後如果要走演藝圈,自己也 會贊成。現在女兒六歲,很喜歡抱女兒,甄子丹說:「現在再不抱,再過幾年就是男朋友抱了。」對於女兒的男友的要求是什麼?甄子丹說:「會希望他好好看看葉 問,學學葉問做人的態度。」同時也表示如果未來女兒男友人品不好,會打拳來把他嚇跑。

昨日首映會影廳內,觀眾掌聲不斷,放映結束後,甚至起立鼓掌,已經搶先欣賞過《葉問2》的觀眾紛紛在臉書上發表觀影後的心情,有人表示「看完之後,想去買 木人樁好好來練詠春拳」、也有人認為武打戲很精彩、但描述葉問的性格、角色情感之間的刻畫更是讓人感動!甚至有網友在臉書上詢問片商:「可以提早上映嗎? 已經等不及到4月30日了!」甄子丹昨日也趁休息時間上網觀看臉書上民眾的反應,特地謝謝台灣民眾對於《葉問2》的支持,對於這趟唯一的海外行程,感覺不 虛此行。

 

《葉問2》延續首集劇情,二次大戰後葉問離開佛山,赴香港開館收徒,過程遭逢強大的對手「洪門」,兩大武學門派不打不相識,從一開始的相互較勁,到 後來聯手對抗英國殖民政府,一段英雄惜英雄的故事;再加上甄子丹與洪金寶對打前有一段對話:「分勝負重要,還是和家人吃飯重要?」,這種深刻男性對話的橋 段,讓《葉問2》不僅武打戲精彩,感情戲也描寫的深刻。導演葉偉信表示「吃飯」的橋段也是自己最喜歡的情節。

另外,新加入演出的黃曉明飾演的葉問大徒弟黃樑,不僅是李小龍的師兄,也是葉問最厲害的一個徒弟。葉偉信曾透露,黃樑是片中最重要的一個角色,也是全片的 關鍵人物。《葉問2》中,年輕氣盛的黃樑在挑戰葉問落敗後,心甘情願第一個拜在葉問門下習武。全片第一場動作戲就發生在黃曉明和甄子丹之間,這也是葉問第 一次出手。接下來性格爆裂的黃樑還引發詠春和洪拳的爭鬥,才藉此延伸出影片後來的故事。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扭轉時光機》約翰庫薩克中年大叔耍白爛   下則:《第36個故事》電影首賣簽票 藍正龍比基尼贈桂綸鎂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