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米沙梅斯希出席奧斯卡《橘子收成時》最嫉妒強尼戴普
米沙梅斯希出席奧斯卡《橘子收成時》最嫉妒強尼戴普
2015-03-2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超越莫札特、貝多芬《橘子收成時》主題曲跨越國界傳唱人心
連續提名金球獎及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電影《橘子收成時》(Tangerines),上週在台舉行電影試片,好看程度贏得全場讚嘆,觀眾也對片中音樂印象深刻。該片背景雖在1992年,劇情卻成功以一首動人歌曲「一艘紙船」(A Paper Boat)跨越時空與國界藩籬,還獲美國「好萊塢報導」盛讚,認為該片具有「強大而深遠的影響力!」。有趣的是,片中總在修復錄音帶的男星米沙梅斯希(Misha Meskhi),私下和妻子都很哈探戈舞曲和好萊塢電影。上月他受邀出席奧斯卡時,妻子竟突然託他跟強尼戴普問好,讓他頓時覺得很吃味!這部有著動人音樂、提名奧斯卡的電影《橘子收成時》,台灣及美國都將在四月推出。



《橘子收成時》是喬治亞導演扎扎烏魯沙哲(Zaza Urushadze)揚名國際新作,堪稱莫札特和貝多芬粉絲的他,拍攝《橘子收成時》卻決定使用揉合愛沙尼亞與喬治亞傳統風格的配樂,讓人一新耳目。最猛的是,他還在片尾安插了由喬治亞詩人所作、當年轟動傳唱的歌曲「一艘紙船」。1992年,盛產橘子的東歐小國阿布哈茲淪為戰地,這場看似為甜美橘子而來、實則覬覦肥沃土地的侵略,被當地人稱為「柑橘戰爭」。向來認為音樂無國界的導演烏魯沙哲,在《橘子收成時》中以這首歌曲來跨越地域和人心,對劇情甚有畫龍點睛之效。該歌詞描寫年輕戰士想乘著紙船、越過黑海返家的心聲,當時打動不少人心,幾乎不分敵我、人人都能琅琅上口。
米沙梅斯希老婆白目《橘子收成時》出席奧斯卡最嫉妒強尼戴普 米沙梅斯希是喬治亞知名的年輕演員,同時活躍於商業及藝術電影。他在《橘子收成時》精彩詮釋了一名愛聽喬治亞歌曲的戰士,而這角色也是導演烏魯沙哲死去的演員好友的故事。米沙梅斯希也因為精準詮釋了這個角色、演技更上層樓。隨著《橘子收成時》入圍奧斯卡,米沙梅斯希也開始漸漸受到國際矚目。上月獲邀出席奧斯卡活動時,他還與妻子伊亞蘇西塔希薇莉(Ia Sukhitashvili)同赴洛杉磯,受到熱烈歡迎。但當一輛加長型豪華禮車來接他出席頒獎典禮,他妻子從飯店跑出來送他出門,竟在眾目睽睽下跟他說「幫我跟強尼戴普問好」,讓他大感受傷、突然很嫉妒好萊塢明星!
米沙梅斯希在《橘子收成時》飾演一名本來是演員、因為國家危急而自願參軍的喬治亞士兵尼卡。他在身受重傷時、幸運被橘園主人所救,正想聽音樂養傷時,卻發現屋裡住了一名亟欲殺他的敵人…。《橘子收成時》將人性的衝突、矛盾與渴望,放在一個與世隔絕的橘園天堂裡,電影以小見大、成功喚醒人類最高的大愛價值,讓人在衝擊中深受感動!這部深獲好評電影,不僅在美國電影專業網站IMDb上,以8.7分超高評分凌駕所有奧斯卡外語片,在爛番茄電影網Rotten Tomatoes觀眾滿意度則更達100%滿分。《橘子收成時》將於4月2日在台上映,現在購買預售票還加贈橘子精油凝香膏,十分有趣,活動可見海鵬臉書。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橘子收成時
Tangerines
導  演: 扎扎烏魯沙哲(Zaza Urushadze)
演  員: 沃爾夫薩克(Lembit Ulfsak)
上映日期: 2015-04-02
1992年橘子收成時,剛獨立不久的阿布哈茲(Abkhazia),卻遭受到鄰國喬治亞的攻擊。為恐遭受波及,村莊大都人去樓空,唯獨老爺爺伊沃還為了雇不到工人採收橘子而傷透了腦筋…。
     
《橘子收成時》「喬治亞大砲」為420元砲轟文化部
上則:《念念》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 觀眾鼓掌10分鐘   下則:寶兒《拳力遊戲》抽菸使壞 野外飛撲強抱李政宰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