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茱麗葉》第二段馬祖開鏡 歌舞劇團PK布袋戲
《茱麗葉》第二段馬祖開鏡 歌舞劇團PK布袋戲
2010-04-23 21:13:19 作者:MovieEditor

 

 

籌備三年之久,三段式愛情電影《茱麗葉》繼陳玉勳執導的部分拍攝完畢後,緊接著由亞太影展最佳紀錄片導演沈可尚所執導部分也將在今日開鏡,並且將全劇組帶到馬祖北竿拍攝。開鏡地點就選在北竿機場旁的塘岐村蕭王府廟,希望神明保佑全劇拍攝一切順利。

連江縣政府不僅全力贊助拍攝,也將動員相當多人力支援。劇中所有臨演、部分工作人員,都將由北竿居民共同協助拍攝,一起完成。連江縣縣長楊綏生、北巡局秘書室主任曹芳萍、北竿鄉長周瑞國等貴賓共同出席開鏡儀式,並由《茱麗葉》監製李崗贈送感謝狀,感激各單位機關大力協助。期盼《茱麗葉》結合北竿風景之美,讓地方行銷推廣至外島,創造新一波馬祖觀光契機。

《茱麗葉》雖然是三段式愛情電影,也是沈可尚導演第一部劇情電影,兩年前決定要顛覆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愛情故事後,劇本也是修了又修、改了又改。最後,他決定拍出一段歷經三十年的淒美愛情故事:歌舞劇團的掌上千金愛上布袋戲世家的少爺,礙於兩人家族生意上的鬥爭,導致小倆口的愛情之路困難重重。因為為了找尋1980年代的場景,劇組跑遍全國,最後決定在北竿拍攝。沈可尚表示,這是一段愛情寓言,是會發生在世界上任何角落的故事,來到北竿當下決定,就是這了!這就是我要的場景,也因此再將劇本修改得更符合當地風俗民情。

 

沈可尚說,這段是獻給曾經為愛情痛過、傷過、流淚過的觀眾,尤其是女性,希望看完後都能更勇敢的去追求想要的愛情。沈可尚不諱言的說,這段故事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投射,黃河的不擅言詞、李千娜的為愛不顧一切。劇中兩人初戀的酸甜苦辣,也有著自己過往的經歷。

李千娜完全不曾演過戲,沈可尚為何大膽選她擔任女主角,他說:「她的外表與時下年輕人不大一樣,千娜讓我覺得她是個活在自己世界的人。」實際見面後,更加覺得她和劇中女主角的個性相當雷同,再加上千娜會唱歌,女主角非她莫屬。李千娜第一次演戲就要和金鐘影帝黃河愛得轟轟烈烈,還得一人分飾兩角,可說是相當大的挑戰。除此之外,沈可尚透露,將會有歌舞劇團PK布袋戲的大場面,絕對會是台灣電影從未見過的演出。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帶著夢想去旅行》發動人肉搜索 彎彎尋找電影主角   下則:《葉問2》武戲超越首集 文戲比武戲更精彩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