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芥川賞高樹信子躍上大銀幕 《新子》重現童年懷舊時光
芥川賞高樹信子躍上大銀幕 《新子》重現童年懷舊時光
2010-04-23 19:20:35 作者:MovieEditor

 

即將於本週五(4/23)上映的《新子與千年魔法》,是動畫大師宮崎駿愛徒片淵須直導演的最新動畫長片。電影改編自芥川賞文學作家高樹信子的半自傳小說《旋毛新子》,是繼《兒時的點點滴滴》、《跳躍吧!時空少女》之後,今年最動人的動畫電影。為了更貼近二次戰後鄉間童趣生活的懷舊回憶,劇組不僅詳實地到當地做田野調查,導演更是加入許多自己小時候的親身經歷。電影透過動畫影像和高樹信子的文字魔力,細膩描繪出小主人翁新子活潑無設限的想像力,感動熱潮一路從日本延燒到台灣,包括台大社會系教授孫中興、資深音樂人陳樂融、星星王子、廣告創意人李欣頻、《翻滾吧!男孩》導演林育賢、《九降風》導演林書宇等多位名人都齊聲推薦!

《新子與千年魔法》改編自芥川賞女作家高樹信子的半自傳小說《旋毛新子》,也是她第四部被搬上大銀幕的作品。高樹信子以故鄉山口縣防府市為舞台,用細膩的筆觸描繪出少女時代的親身體驗。除了電影中主人翁新子是原作者高樹信子的化身,導演也加入了他對於日本古典文學的喜愛,片名中的「千年魔法」便是暗喻著日本平安時代以散文隨筆集《枕草子》流傳千古的女作家清少納言。《新子與千年魔法》從兩人膾炙人口的作品中吸取精華,讓高樹信子與清少納言,兩個同樣曾生活在山口縣防府市這塊美麗土地上的知名女作家,得以穿越過千年的時空,化作片中兩名渴望友誼的少女,在電影中彼此對話。

 

為了更貼近二次戰後鄉間童趣生活的懷舊回憶,片淵須直導演不僅帶領劇組回到山口縣防府市做深入的田野調查,更加入了許多自己兒時的童年回憶:「小時候和朋友一起玩鬧,許多時候也會耗在電影院裡,那時爺爺是經營電影院的老闆,我常常跟電影中的孩子一樣,偷偷帶我的朋友進戲院看免費的電影!」《新子與千年魔法》中細膩描繪的鄉間生活,不僅贏得在日本上映五個月座無虛席的口碑熱潮,也勾起台灣觀眾心中無限的回憶和感動,《翻滾吧!男孩》導演林育賢看完電影更是感動說到:「這是一部十分平實卻又超級神奇的動畫電影!我想起了小時候在宜蘭海邊總是看到龜山島上方有一個小雲朵,長大後才知道那是噶瑪蘭公主守護著龜將軍淒美的千年約定。原來每個人的家鄉都藏著無限的秘密故事等著你去找尋喔!」

即將於本週五(4/23)上映的《新子與千年魔法》,由動畫大師宮崎駿的愛徒片淵須直導演,改編日本芥川賞女作家高樹信子的半自傳小說《旋毛新子》,是繼《兒時的點點滴滴》、《跳躍吧!時空少女》之後,今年最細膩動人之作。電影描述一個活潑又富有想像力的女孩「新子」,每天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沉浸在爺爺描述家鄉千年前「周防國」的古老故事。當新子帶著東京轉學來的貴伊子一同遨遊在千年古老的幻想時,沒想到因為一場無心的意外,竟將兩人捲入了一場不可思議的冒險旅程,也開啟了一段難以忘懷的摯交友誼。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葉問2》武戲超越首集 文戲比武戲更精彩   下則:《阿凡達》藍光登場 發現台灣潘朵拉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