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甄子丹首部3D武打鉅片 為《冰封俠》分身乏術吃盡苦頭
甄子丹首部3D武打鉅片 為《冰封俠》分身乏術吃盡苦頭
2013-03-0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甄子丹最新武打巔峰之作《冰封俠》正如火如荼拍攝當中,由甄子丹、任達華、王寶強、黃聖依等等明星卡司領銜主演,預計今年五月殺青,明年農曆新年上映。曾以《武俠》獲第四十八屆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的甄子丹,將在《冰封俠》中同時身兼演員及動作設計,「甄功夫」也首度突破2D平面限制,全片以3D技術實景拍攝而成。為配合3D技術營造最佳武打效果,許多武打場面必須採用不同角度拍攝,因此只要拍武戲時,工作時間往往長達十七個鐘頭,讓他大喊吃不消。
 
以《葉問》打開在台知名度的甄子丹明年將推出新作《冰封俠》,全片以3D技術拍攝,希望帶給觀眾更震撼的視覺享受,光是武打鏡頭就幾乎長達全片三分之二,身兼男主角及動作設計的他大喊吃不消。甄子丹笑說:「拍這部片,精神壓力有點大。」他補充說明,若只是單純當演員,沒有自已的戲就可以不必出現;身兼動作指導時,不管有沒有他的戲都得在片場指導其它演員動作,加上本片又以3D拍攝,有更多細節要注意。坦承在電影剛開拍時覺得壓力有點大,所幸劇組工作人員默契好,影片進行到現在已漸入佳境。


 
值得一提的是,《冰封俠》加入喜劇演員出身,因《人再囧途之泰囧》在中國大陸賣翻六十億新台幣的資深演員王寶強,兩人首度合作,戲中因誤會不合大打出手,將有精彩武打對手戲。王寶強第一次與甄子丹合作,強調以往只在銀幕上見過甄功夫,這次直接正面迎擊大呼過癮。王寶強說:「拍攝《冰封俠》感到子丹大哥非常認真,每個動作都經過深思後才安排出來,不但有動感而且有美感。」緊接著更表示,每次看回帶時,所有人都讚自已打得好,連他本人也不敢相信,這樣的成功要拜甄大哥所賜。
 
《冰封俠》由中盟世紀(北京)傳媒有限公司與西部電影集團、 北京盛視華銳電影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斥資近7.5億新台幣打造而成,為2013年斥資最雄厚的動作鉅片。本片功夫鏡頭緊張刺激,大場景眾多,劇組不惜借用多處場景,像是炮轟大雪山、火拼青馬大橋、港府新樓追殺等等,皆為華語片中難得一見的大場面。
 
《冰封俠》描寫甄子丹飾演的方守正為追緝惡霸不幸跌落懸崖,醒來後發現兩人竟意外雙雙穿越時空來到現代,為將惡人追捕到案,甄子丹不惜在車水馬龍的現代香港與惡人展開大對決。劇組特別邀請好萊塢《蜘蛛人:驚奇再起》、《哈比人》製作團隊加入,力求將3D效果發揮到淋漓盡致。融合古代兵器、拳拳到肉紮實武打功夫與現代3D技術的大銀幕效果,勢必帶來全新的視覺享受,顛覆觀眾的觀影經驗。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冰封俠》甄子丹拍片不忘老婆 勤練一指神功傳情
上則:《悲慘世界》台灣影史上最賣座音樂劇類型電影   下則:《天后之戰》超級VIP配天宮媽祖現身中韓大戰力挺中華隊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