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浮城謎事》奪雙料金馬 台灣2013上映
《浮城謎事》奪雙料金馬 台灣2013上映
2012-11-2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婁燁率領《浮城謎事》劇組郝蕾、齊溪、秦昊出席第四十九屆金馬獎,獲得最佳新演員及原創電影音樂兩大獎。齊溪從柯震東、郭采潔手中接過獎座,直呼獎杯很重、開心到睡不著覺。她表示特別感謝導演婁燁,讓她這個演話劇的女孩能有機會演電影,更感謝郝蕾等優秀演員的幫助,「他們對我就像對待朋友,這種平等的感覺讓我才能演好。」
 
而會前眾人看好的郝蕾此番未能再奪金馬,心情卻不受影響。她說:「就像影帝劉青雲說的,拍片不是為了得獎,看到他得獎我也差點掉眼淚。」與劇組一同參加會後慶功宴,她說,男友在第一時間有傳簡訊鼓勵她,「妳是最棒的。」令郝蕾感動不已。《浮城謎事》在台灣院線已由傳影互動購入發行版權,預計於2013上映。
 


《浮城謎事》故事由一樁牽涉小三事件的離奇車禍命案開始,所引發的一連串現代都市愛情事件。片中透過大老婆(郝蕾飾)逐步發現丈夫(秦昊飾)偷情的過程,探討現代男女情感與慾望的糾葛,搭上熱門的出軌話題,突顯男女情感、慾望及道德的社會百態,同時暗藏對大陸社會現況的諷刺。本片是今年坎城影展唯一入圍一種關注競賽單元的開幕華語片,也是婁燁首部解禁通過大陸電檢的「地上電影」,此片入圍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導演、女主角、新演員、原著劇本、原創電影音樂、剪輯等多項大獎。
 
《浮城謎事》故事描述喬永照(秦昊飾)有了兩個家庭仍不能滿足,慾望驅使他周旋更多女子之間。陸潔(郝蕾飾)一度以為自己是幸福的妻子,直到她在女兒就讀的幼稚園裡遇見另一位媽媽桑琪(齊溪飾),這才發現她們兩人的孩子,竟有同一位父親。這些情人們明著帶笑暗裡鬥狠,都想宣示主權,還要合縱連橫齊排外。陸潔的復仇從這一刻開始,伴隨著罪案、尊嚴、離棄與悖德,城市裡的愛原來比城市的夜更深沉。更多電影詳情請洽官網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浮城謎事》亞洲電影大獎大贏家 五月在台上映
《浮城謎事》金馬入圍七項大贏家
上則:《哈比人:意外旅程》HFR 3D開創全新視野   下則:HBO、Cinemax 2012年12月強檔推薦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