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大侯導自掏腰包重剪《有一天》 保證超越《聽說》
大侯導自掏腰包重剪《有一天》 保證超越《聽說》
2010-05-26 01:22:07 作者:MovieEditor

 

 

新銳導演侯季然走魔幻浪漫風格的電影《有一天》即將於兩週後上映,不過到時上映的版本卻是觀眾從未看過的「大侯小侯攜手合作深情無敵版」。原來在金馬奇幻影展放映後,當天重看大銀幕版本的侯導覺得故事開始前五分之二可以重剪,讓觀眾更容易理解,也讓電影節奏更加流暢。但由於後製經費早已用完,讓小侯導侯季然與製片陳俊蓉當場聽得冷汗直冒。

大侯導知道小朋友口袋早已沒錢,於是發下豪語:「重出拷貝的費用我出,我來幫你剪,弄完保證比《聽說》更好看!反正你們賺錢再還我,沒賺錢就算了。」說完全場哄堂大笑,也讓小侯導與製片感動不已。而在反覆把電影看了不下十次,在腦海重組敘事結構後,侯導三兩下就將全新版本剪接出來,感動效果果然大大加倍,這個版本也被工作人員戲稱為「大侯小侯攜手合作深情無敵版」。

 

此外,由於央請蘇慧倫跨刀演唱的主題曲《有一天》也趕製完成,侯季然想既然都要重出拷貝,乾脆一鼓作氣,將歌曲放在片尾,讓觀眾更能從音樂及歌聲中感受當初他在深夜聽見盧昌明歌聲時的深沈悸動,並親自動手,剪出一支以電影畫面為主的MV,將於週末放上網路,供影迷、歌迷欣賞。「我有一種什麼心願都被滿足的感覺,」侯季然故作平靜地說:「心情非常激動。」而限量500套的《有一天》電影原聲帶典藏套票組在上架後銷售果然強強滾,可望在上映前即銷售一空。

而為了讓觀眾對創作《有一天》歌曲的已故音樂人、廣告導演盧昌明有更多認識,電影發行商特別在「海邊的卡夫卡」咖啡店舉辦講座「盧昌明和他的時代」,時間在5月29日(週六)晚間20:00~22:00,講者是侯季然、風和日麗唱片負責人查爾斯、名樂評馬世芳。三位講者將回顧台灣八零年代的流行樂壇,以及盧昌明作為廣告導演、MV導演、音樂創作人對於當代台灣文化的影響。講座皆由穀得電影公司、時光草莓電影公司主辦,海邊的卡夫卡協辦,免費入場,參加者謹需符合店內低銷。

有關電影上映及活動更多訊息,請上《有一天》電影官方部落格查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五月天密謀半年 啟動《3DNA》立體電影計畫   下則:阮玲玉結合交響樂 重現三零年代默片風雅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