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國民戲院阿拉伯影展 烽火中秀幽默與溫情
國民戲院阿拉伯影展 烽火中秀幽默與溫情
2012-08-08 11:18:43 作者:MovieEditor

 

上週五8/3開始映演的2012國民戲院:神秘面紗阿拉伯影展,不僅呈現出阿拉伯世界烽火下的璀璨情事之外,對於小人物的笑鬧溫馨喜劇,也有深入刻畫,讓觀眾欣賞到中東難得一見的幽默與溫情,連台灣最夯的剩女現象也來湊一腳,兩部充滿笑聲的電影創造出亮麗的票房。

《非常兒戲》有別於大多數嚴肅的阿爾及利亞電影,展現出歡鬧逗趣的活力新氣象。本片由活躍於法國與阿爾及利亞的知名喜劇演員自編自導自演,他飾演一位對自己的身分感到自卑的園丁,還有個患了嗜睡症的妹妹,隨時隨地倒頭睡死,還被村民譏諷為嫁不掉的剩女。

好面子的園丁聞言大怒,仗著酒意狂吹:「我妹要嫁人啦!」,引發村民熱烈討論;妹妹其實私下已有意中人,但是無奈身分太low,身為兄長兼一家之主的園丁自然持反對意見。但是眼看婚期就在倒數計時中了,卻還不知新郎是哪位,園丁的牛皮彷彿就要吹破了。導演成功地用自己的跨文化觀察,描繪那些好面子扯謊、忌妒八卦、真愛固執等人性,能滲透出無比的推動力量。

 

影展中另外一部傳遞濃厚溫情的影片《愛無盡夢飛翔》,是約旦首部出口到世界各地的作品。編導阿敏馬塔廣,在約旦出生,美國受教育,面對約旦雖越來越現代化,但女性卻仍受許多傳統束縛的限制。於是藉由本片中事業有成,卻面臨被父母不斷逼婚壓力的女機長,以及她與豁達又睿智的老人發展的一段忘年之交,呈現了一群打破社會藩籬平凡小人物的故事。

想更了解阿拉伯的電影世界嗎?神秘面紗阿拉伯影展座談會將於8/11周六下午兩點於光點台北免費舉行,請影迷們把握機會參加。神秘面紗阿拉伯影展官網,影迷可查詢詳細影片資料與場次時間,或至光點台北免費索取影展手冊。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女朋友。男朋友》衝出國片暑假最高票房   下則:阿部寬上戶彩《羅馬浴場》羅馬首映獲好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