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神奇俠侶》坎城「神奇賣片」 打破《功夫》紀錄
《神奇俠侶》坎城「神奇賣片」 打破《功夫》紀錄
2010-05-21 17:47:25 作者:MovieEditor

 

 

「陳可辛製造」第二部作品,由「我們製作」出品,谷德昭導演,古天樂、吳君如連袂出演的《神奇俠侶》壓軸亮相坎城。短短數日,首部華語「超級英雄」喜劇片就在當地引發各國買家強烈好奇,更以「神奇賣片」的速度,一舉打破了周星馳《功夫》保持了多年的亞洲喜劇片價格紀錄。

周星馳可謂亞洲喜劇片的「代言人」,之前一直被海外買家稱為「喜劇之王」(King of Comedy)。《功夫》當年所創下的亞洲喜劇片銷售紀錄「沉睡」了多年,未被打破。而諸多買家在看過《神奇俠侶》尚在電腦特效製作中的片花之後,就地落單,亞洲區銷售打破了《功夫》的紀錄,創下喜劇天價。而吳君如更是被買家加冕為「喜劇之后」(Queen of Comedy)。其實早在2005年香港最高票房電影頒獎禮上,吳君如就曾以7億票房加封為「最高票房女演員」。

監製陳可辛透露,《神奇俠侶》已經在上個月於橫店殺青,講述了兩個人到中年的超級英雄,在隱退江湖多年後耐不住寂寞,借武林大會復出的故事。這對「神奇俠侶」的生活作風,公關技巧,以及令人眼花繚亂的「神奇制服」更是緊扣現代人行為方式和著衣時尚,夠勁夠「huashion」。

 

此番在坎城公佈了全新款的古天樂、吳君如人物海報,被所有買家定義為中國版的「蝙蝠俠」和「蜘蛛人」。吳君如笑言:「前幾天看到姜文導演的《讓子彈飛》的『雌雄』海報,很酷。不過我倒覺得我們一公一婆,才是『雌雄』海報,他們一文一武,應該是『文武』海報才對。」

「拍電影最怕透支觀眾的信任。」陳可辛坦言,「但許多粗製濫造的喜劇片,其實都是在練『東方不敗』的功。」

「穀德昭最早拿著《神奇俠侶》的劇本去找投資,資方都認可,但他們最多只願拿出2000萬,為什麼?因為他們覺得,喜劇就是小片,隨便拍拍就能賺錢!」陳可辛說,「讓人笑不難,你可以給觀眾抓癢,讓大明星給觀眾下跪,但要讓觀眾發自內心的笑,就不那麼容易了。喜劇片才是商業導演難度係數最高的一套動作。」這也是他在《金雞》系列之後,極少染指喜劇片的原因。

此次陳可辛卻給谷德昭砸下750萬美金的血本,「喜劇片拍好也要花錢,不是說隨便找幾個大牌,搭幾座房子就能拍,《神奇俠侶》賣的是質感。」據悉,除了《神奇俠侶》之外,「陳可辛製造」的開山作《十月圍城》在今年的坎城已累積售出36國海外版權。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兩岸電影展苗栗開跑 徐若瑄開心回娘家   下則:《史瑞克快樂4神仙》獲頒身分證 上演完美大結局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