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龍門飛甲》李連杰、周迅、桂綸鎂再現經典
《龍門飛甲》李連杰、周迅、桂綸鎂再現經典
2011-12-13 12:02:04 作者:MovieEditor

 

由徐克執導的《通天神探狄仁傑》,才剛獲美國時代雜誌選為今年十大佳片,在武俠片領域不斷推陳出新的導演徐克,今年將再推出耗資三千五百萬美元(約十億五千萬台幣)的全新武俠力作《龍門飛甲》。這部全由《阿凡達》3D技術攝製的3D武俠片,集合李連杰、周迅、陳坤、桂綸鎂等人氣演員演出,已是年底華語影壇最受矚目的壓軸鉅片,大陸地區更將會破天荒地創下三千多家3D影廳聯映紀錄,其中包括大陸現有的67家IMAX影廳,也都將全數加入聯映。

《龍門飛甲》由徐克執導、李連杰主演、元彬武術指導的鐵三角組合再度攜手合作,三人過去曾創作出許多膾炙人口的武俠經典,如《黃飛鴻》系列、《笑傲江湖》系列。這回再憑熟稔的默契合作,已為《龍門飛甲》這部華語影壇首部3D武俠片,打下最值得期待的骨架基礎。

除了技術上的革新,內容更是由徐克親自操刀劇本,以1992年《新龍門客棧》的架構,再衍生出一個全新的故事。徐克強調:「這是一段前緣未了的愛情,展現一場宿命對決的死戰。在角色設定上都是全新的人物故事,但是隨著劇情推演,我們將會看到和之前作品相互牽扯的部分,這是留給觀眾做為最大驚喜的部分。」

 

李連杰表示,此次會爽快接下《龍門飛甲》,主因是對徐克在武俠片領域的全然信任,以和對3D武俠的好奇。「我自小與武結緣,它領我走上電影之路,改變了人生。徐克導演給我一個精彩的舞台,讓我的人生又多了一種感性的體驗,入行這些年,我從不覺得自己離開過武俠世界,同時也是因為這次是採全3D拍攝,第一次用3D拍武俠片,我很好奇3D的武俠世界會帶給觀眾什麽感覺。」

周迅這回飾演武功超群的俠女淩雁秋,一席藍袍竹帽,手拿笛子的翩翩公子造型,十分神似當年《新龍門客棧》中林青霞所扮的角色。片中周迅在英氣逼人的男裝打扮下,壓抑著女性的似水柔情,展現出如同鷹隼般的暴烈淩厲。徐克表示,周迅在劇中的角色不僅僅是女扮男裝這樣簡單,她還將有一段奇特的愛情。為了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徐克導演秘密訓練周迅多日,希望賦予她全新的特質。周迅也表示,這次的角色她相當喜歡,「有一種凜然和剽悍的氣質,和一股蠻橫的生命力。」

 

而台灣演員代表桂綸鎂則飾演縱橫大漠的番邦公主布嚕嘟。片中她一襲華麗紅裙,文有刺青的俏臉健康黝黑。據悉,電影裡的她比當年張曼玉飾演的黑店老闆娘金鑲玉更野蠻潑辣、離經叛道。小鎂形容自己的角色是個十分妖嬈、野性、豪爽、直率,男人個性但又性感野蠻。雖然一身公主裝亮相,但行為舉止卻極盡野蠻之能事,她在片中不但學會了酗酒打架,還用自創的番邦外語罵粗口,更要動不動就勾引調戲陌生男人,可謂從影最大突破演出。

而小鎂所使用的兵器也是所有角色裡面最特殊的,一個圓形的鋼環,紋面再加上一頭類似雷鬼黑人頭的造型,讓她擺起架勢來更是殺氣十足。徐克的解釋是,這個公主由於身世很神秘,經歷很複雜,所以性格很妖孽。「她開心起來對人很好,可是只要覺得被人忽略,就會不分敵我地大發脾氣,讓所有人都拿她沒辦法。讓我覺得最有趣的是,這樣的女人往往和軟弱的男人是絕配。」開創武俠新視野、再造影史經典的《龍門飛甲》12月23日將在全台盛大聯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雷歐波瓦太帥遭嫌 《伴遊女王》扮頹廢奪獎   下則:《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跨國場景吸睛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