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龍飛鳳舞》張詩盈紅豆湯喝出愛情觀
《龍飛鳳舞》張詩盈紅豆湯喝出愛情觀
2011-12-12 14:09:01 作者:MovieEditor

 

以《父後七日》孝女白琴一角,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獎的美艷女星張詩盈,最近大嘆愛情等嘸人,拍完電影《龍飛鳳舞》、舞台劇剛忙完的她,突然有空了才想到身邊竟然沒男友。張詩盈怨嘆自己從電影《父後七日》演到《龍飛鳳舞》,都遇到男友的舊愛來找碴,原本甜甜蜜蜜的愛情,突然被搞得七葷八素。張詩盈還透露,其實《龍飛鳳舞》裡喝紅豆湯的那場戲,最能道出她的愛情觀:「寧願自己一旁喝小碗,也不要跟別人『公家』分大碗。」

張詩盈這次在電影《龍飛鳳舞》飾演一個歌仔戲花旦,她愛上戲班小開吳朋奉,卻避不掉吳朋奉也是演花旦的前妻來挑釁,兩人台上爭戲份、台下爭寵愛,戲裡戲外鬧得不可開交。嚥不下這口氣的張詩盈,決定採取還擊,她於是大耍心機,趁練戲時喝紅豆湯來大作文章。

 

這場喝紅豆湯的挑釁戲,可說是電影《龍飛鳳舞》全片最經典有趣的愛情戲。面對戲份與愛情都遭人瓜分的張詩盈,把送來的紅豆湯(象徵愛情)推掉不喝,並意有所指地說:「如果要跟人家分,那我啥米攏不要了。」一邊Hold住戲班和諧場面,一邊對吳朋奉前妻放冷箭,暗指她都離婚了還回頭搶戲搶愛情。這場兩女鬥法的心機戲,由演技爐火純青的張詩盈演來,果然令人拍案叫絕。

去年國片年度票房亞軍《父後七日》的原班人馬,將於龍年端出開春大戲《龍飛鳳舞》。《父後》的道士吳朋奉與孝女張詩盈,這回不辦喪事,改演出喜氣洋洋的戲班愛情故事,兩人並再續前緣,簡直成了銀幕情侶。不過這回張詩盈戲裡愛情路竟更波折不斷,一下冒出吳朋奉有個拖油瓶,一下又冒出個會搶戲、又會奪愛的前妻,把張詩盈氣得七竅生煙,只好搞小動作,趁排戲時飛踢情敵,「恰」到最高點。而當戲班一起出遊時,為捍衛正牌女友地位,她更大耍心機祭出色誘絕招,在海邊輕解羅衫,以低胸露肩清涼小洋裝,加上巧笑倩兮,果然讓吳朋奉看得兩眼發直,瞬間將妻小拋到九霄雲外了。

 

去年奪得台北電影節最佳女配角大獎,又雙料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及新演員的張詩盈,這回褪下《父後》麻衣孝服,搖身成為色藝雙全的歌仔戲花旦,卻和男友吳朋奉及其前妻三人勾勾纏。張詩盈表示,如果現實中遇到三人行,她只會給男友一次機會改過自新,日後若再發生,絕對掉頭就走。張詩盈還說《龍飛鳳舞》裡喝紅豆湯的戲讓她領悟甚多。之於愛情,她寧願自己一旁喝小碗,也不要跟別人公家分大碗。

不過讓她扼腕的是,拍完電影《龍飛鳳舞》又演完舞台劇,她忽然有空了,直嘆身邊竟然沒有男朋友。她最近已開始積極投入電影《龍飛鳳舞》宣傳,並希望隨著電影在龍年上映時,愛情也快快降臨。而這部由她詮釋心機花旦出神入化的喜劇電影《龍飛鳳舞》,將於1月13日春節檔正式上映,並提前於1月6日率先推出口碑場,更多內容詳見《龍飛鳳舞》官方部落格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鬼壓床了沒》西田敏行暌違21年重登紅白   下則:睽違10年 《MIB星際戰警3》預告明日首播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