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易智言、李烈 《廢棄之城》奪金馬創投百萬
易智言、李烈 《廢棄之城》奪金馬創投百萬
2011-11-25 15:54:28 作者:MovieEditor

 

「類型多元,質量俱佳」在華語電影市場蓬勃的樂觀氣氛中,2011金馬創投會議於11月24日閉幕。最受矚目百萬首獎,由知名導演易智言首次挑戰動畫長片的《廢棄之城》奪下,多位新銳導演,則分獲總金額高達340萬的「十全十美」後製獎項補助。25個入選案代表、73家投資方,在三天議程中順利完成高達523場媒合會議,和去年相比67%的驚人成長,反映了華語電影的活絡。許多備受期待的企畫案,更是預約滿檔,投資方紛紛要求加場。

金馬創投評審表示,今年入選作品題材、類型、創意上都愈見多樣化,著實令人耳目一新,尤其動畫部份,五部影片風格各異、質量俱精,展現了華語動漫影片深厚潛力,並揭示未來發展趨勢。評審陳果鼓勵年輕導演,把握創投契機,多與投資者和其他創作者切磋,磨鍊自己的作品。評審王小帥更高度肯定金馬創投海納百川的包容多元,為優質華語電影的美好搖籃。

最終勝出勇奪今年金馬創投百萬首獎的《廢棄之城》,由久未執導電影長片的台灣導演易智言,和近年台灣電影重要推手製片李烈共同催生,描述難以適應社會的少年,與擬人化的塑膠袋,如何相惜互助,為彼此生命尋得出路。除了導演長期關注的青少年族群,更帶入環保意識,氣度恢宏,故事結構扎實嚴謹,視覺風格不落俗套,獲得評審一致高度肯定。製片李烈表示:「獲得這麼大的肯定,倍受激勵,會和導演以最高標準自我要求。雖然朝著作品完成還有一萬步要走,感謝金馬創投與評審的肯定,以首獎給予我們無比信心,踏出堅定的第一步。」

 

今年再創新高的十個後製獎項,分由多部新銳導演作品獲得。2010年以《星空》入選金馬創投會議的林書宇,挑戰蘿莉塔慾望禁忌的異色作品《鄰家女孩》,獲得利達數位影音後製獎與柯達獎雙重肯定;曾以《片刻暖和》拿下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的溫知儀,新作《末日煙火》描寫高中少女曖昧蛻變、情感細膩,獲得聲色盒子獎;資深攝影指導錢翔的第二部劇情長片企畫《迴光》,深刻刻畫中年女性如何面對更年期與空巢期雙重壓力,獲得傳翼數位獎:《末日煙火》、《迴光》兩片並且同時獲得阿榮獎。

出自新加坡青年女導演陳愛玲之手,深具懷舊氣息的《新電影故事》,以及《命運化妝師》導演連奕琦挑戰類型跨界的活屍愛情歌舞片《檳榔吸屍》,兩片同獲台北後製獎肯定。短片曾入選金馬影展的陳良侯以懸疑驚悚的《足痴》,與導演吳米森改編自原住民音樂劇的《很久沒有敬我了你》同時獲得現代電影獎。《足痴》片更是錦上添花,另獲Moneff Award;來自香港巧妙融合太極和Hip-Hop的《舞林》,則為The Post Bangkok Award得主。金獎攝影大師李屏賓掌鏡的魔幻《長江圖》拿下今年獎金加碼至百萬的中影後製獎。

24日的金馬創投閉幕典禮上,特地邀得數部歷屆入選作品及影人回娘家,分享參與創投會議經驗並展示拍攝成果,包括導演林育賢今年入圍五項金馬獎的《翻滾吧阿信》、製片徐立功的《飲食男女:好遠又好近》、出品人吳功的《初戀風暴》、導演楊貽茜的《寶米恰恰》、導演李添興的《大英雄小男人》、導演林書宇的《星空》、導演管虎的《殺生》。其中《飲食男女:好遠又好近》、《寶米恰恰》和《殺生》三部影片片段更是首次公開亮相,亮眼成果再次證明金馬創投會議作為華語電影推手,創造投資方/製片方雙贏局面的努力。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2011金馬NETPAC獎公佈 獎落《野蠻的驕傲》   下則:金馬閉幕片 《阿娜答有點blue》宮崎葵抵台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