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不一樣的月光》素人演員曹世輝清新耀眼
《不一樣的月光》素人演員曹世輝清新耀眼
2011-11-21 11:45:22 作者:MovieEditor

 

電影《不一樣的月光》敘述一個愛打獵又會踢球的部落高中生尤幹,始終搞不懂沙韻這個快被族人遺忘的故事,為何讓外地劇組那麼好奇?尤幹的阿公手裡有張沙韻的照片,似乎對阿公有著特殊意義。尤幹知道阿公一直有著回老部落的心願,但那是一段遙遠危險的路程,根本沒人知道回山上的路怎麼走,只有阿公還記得,尤幹於是瞞著家人,偷偷帶阿公上山。

導演陳潔瑤想用自己的語言跟態度完成這部電影,決定從部落挑選一群素人演員,讓他們在攝影機前展現他們真實的生活樣貌,讓原住民在電影角色中不再格格不入。在「老莫」林慶台牧師的協助下,找來有著神似仔仔臉龐及笑容的曹世輝,以及現年七十七歲,教導林慶台成為出色獵人的部落長老張金振,這對祖孫真情流露的自然演出比真實的祖孫還親,令觀眾眼睛一亮並為之深深動容。

部落仔仔曹世輝飾演有著陽光般笑容的原住民小勇士尤幹,俏皮的模樣並帶著驕傲的自信,老把「我是不是很帥」掛在嘴上,再怎麼困難傷心,始終努力讓自己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一場學弟與學姐並肩坐在野溪岩石,清唱著張震嶽的歌,羞澀的臉龐跟止不住的笑容,勾起所有觀眾最原始純真的記憶。金鐘影后林依晨看過電影之後大力稱讚曹世輝把那份青澀的愛表達地太傳神了,與她在「我可能不會愛你」同戲的陳柏霖,有了貼心草食男李大仁新形象,現在可以把《藍色大門》那個清純的萬年高中生給曹世輝接棒了。

 

而飾演阿公的七十七歲部落長老張金振,在部落除了傳教打獵還擅長竹編工藝,他在二十五歲那年下山到金門參與八二三砲戰,戰事結束後部落全族遷移下山,
他就再沒回去過。為了完成回家的心願,他不顧家人反對答應陪陳潔瑤跟劇組上山,走上一趟四天三夜的沙韻之路,這條返鄉之路充滿不確定的危險,既為電影演出也為完成他最真實的心願,阿公離家五十年的心情,在回到流星部落老家遺址,訴出與祖先之間一段靈魂式的對話,將表演轉化成最真實而感人的記錄。

這對祖孫代表的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值得我們驕傲的原住民,這群真正的台灣人並不是我們印象中一群貪戀杯中物的弱勢族群,他們其實更懂得尊敬自然、山林,懂得家人、親友間互相支持照顧。《不一樣的月光》在好口碑下,目前已售出一萬五千多張的電影預售票,儘管南澳沒有戲院可以上映,但當地知名的「建華冰店」卻也熱情地對遊客賣出近千張的預售票,原住民保有的是都市人慢慢失去的那顆真實、純樸的心。《不一樣的月光》於11月25日上映,詳情可至官方部落格查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金馬焦點影人張艾嘉 導演講堂大爆料   下則:《電哪吒》藍正龍感謝陣頭小子邀請看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