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姊妹》家政婦當道 東西票房收視保證
《姊妹》家政婦當道 東西票房收視保證
2011-11-14 11:37:26 作者:MovieEditor

 

被封為日劇女王的松嶋菜菜子在結婚生子後一直苦無代表作,但最近以最新日劇「家政婦女王」飾演女傭,在日本播出收視率一舉衝破20%大關,更以22.5%超過木村拓哉的最新電視劇作品,位居日劇最高收視率冠軍,讓蟄伏已久的日劇女王一掃陰霾,也讓「家政婦」這個名詞掀起一股討論熱潮。

不僅家政婦在亞洲成為討論的話題,在好萊塢也是家政婦旋風。電影《姊妹》就是描述六零年代美國家政婦的心聲,但用觸動人心的劇情、幽默的喜感,以及滿滿的希望與愛,將當時充滿矛盾衝突與政治對立的美國種族歧視問題做出新的詮釋。北美上映期間更連坐四周票房冠軍的寶座,迄今已在北美創下超過美金一億六千萬的驚人票房成績,果真是家政婦當道,在東西方都相當吃得開,票房收視都深得姊姊妹妹的心。《姊妹》將於今年11月18日在台正式上映,台灣的觀眾朋友可以一睹西方家政婦代表,欣賞到這部影評與觀眾都給予A+的百分百好評的作品。

 

《姊妹》故事描述1962年美國南方密西西比州,23歲白人女孩史基特剛從大學畢業返鄉,她夢想成為作家,但在保守家鄉的母親認為一樁好婚事才是女人的依歸。史基特從小由女傭帶大,但她發現為白人一手帶大孩子的黑傭,不論在生活或態度上,時常得到不平等的待遇。

對此感到不平的史基特,決意著手一個大膽的寫作計劃:採訪黑傭在白人家庭工作的甘苦,並寫成一本書。透過黑傭訴說人生,白人女孩紀錄故事,像發動寧靜革命,也像是拋磚引玉,越來越多的黑傭透過她們願意說出故事,在膚色黑白分明、道德黑白卻模稜兩可的時代,她們的相遇是民權運動發生前,黑與白搭起最初的橋樑。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暮光之城:破曉I》婚紗直到最後一刻揭曉   下則:四名導合拍《昨日的記憶》 金馬全球首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