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珍愛泉源》發動床笫之戰 導演樂被金馬騎
《珍愛泉源》發動床笫之戰 導演樂被金馬騎
2011-11-11 12:12:16 作者:MovieEditor

 

又一重量級名導為金馬影展訪台。以《珍愛泉源》一片入圍今年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的法國知名導演哈杜米赫羅,昨日(11/9)抵台參加金馬國際影展。雖然導演深夜才抵台,但是因為太想與台灣民眾有近距離的接觸,一下飛機就馬不停蹄地前往遼寧夜市品嘗台灣傳統美食,更享受了全套的腳底按摩,從頭到腳體驗台灣文化。台灣發行片商也呼應片名《珍愛泉源》泉水的主題,趁著寒流來襲,帶他前往烏來溫泉泡湯,徹底體驗台式溫泉的五星級享受。

曾執導多部備受國際好評電影的哈杜米赫羅,是個影展常勝軍。2005年執導的
《緊握生命的希望》,橫掃國際影展,光是在柏林影展就囊括了包括了人道精神獎、最佳觀眾票選、最佳歐洲電影三項大獎。2009年的《交響人生》被美國金球獎提名為最佳外語片,同時榮獲法國凱薩獎六項大獎提名,最後拿下最佳配樂和最佳音效,2009年在台上映時也創下了票房佳績。除了影像創作,哈杜米赫羅也是個充滿文采的作家,曾出版詩集,相當多才多藝。

 

一頭捲髮,長相相當性格的哈杜米此次帶著他2011年的最新作品《珍愛泉源》,來台參加金馬影展。電影敘述北非一個虛構的伊斯蘭小村莊裡,女性因為缺水被迫要每日跋涉至山頂取水,因而發動「性罷工」來抗議男性長期不公平的對待。全片充滿迷人的異國風情,導演以幽默犀利的方式呈現男女之間的權力拉扯。導演在與台灣媒體茶敘時表示,水在片中是愛的象徵,缺水是暗喻這個世界太缺少愛情的滋潤。導演認為人類充滿著太多因為資源、利益、與兩性差異引起的衝突,他希望《珍愛泉源》能讓觀眾以幽默的角度面對這些嚴肅的議題。

相當欣賞香港導演杜琪峰的他,個性也非常幽默,昨日抵台時,詢問影展工作人員隔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該穿甚麼服裝?接待人員表示輕鬆即可,導演回說:「那我可以穿泳褲嗎?」接待人員笑說:「那你扮成阿拉伯女人好了。」,導演又回說:「那我還來得及申請VISA嗎?!」趣味對話逗得接待人員笑哈哈。而他也響應執委會此次「四十八匹小金馬」的活動,在與小金馬獎座拍照時,讓小金馬騎在他的背上,創意的姿勢都現場工作人員大笑不已。哈杜米赫羅此次來台將參與兩場金馬「珍愛泉源」的映後座談,並為這部明年一月將在台上映的新片宣傳,想要與導演面對面交流的影迷請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裝扮遊戲》童星反串 更勝《長江》徐嬌   下則:金馬獎首波頒獎人公佈 舒淇、阮經天攜手頒獎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