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壽司之神》降臨 一份要價上萬台幣
《壽司之神》降臨 一份要價上萬台幣
2011-11-04 11:16:55 作者:MovieEditor

 

什麼樣的美味一份竟要價上萬台幣?是牛排嗎?是魚翅、鮑魚嗎?答案是日本壽司師傅小野二郎親手握出的壽司。現年86歲的小野二郎是全球最年長的三星大廚,是師傅中的師傅,職人中的職人,在日本地位崇高,「壽司第一人」的美譽更遠播全世界。

11月18日上映的《壽司之神》紀錄了小野二郎的傳奇故事,透過鏡頭,看見完美壽司背後,小野師傅絕不妥協的信念和態度。他的壽司店「數寄屋橋次郎」位於東京銀座遠近馳名,並創下許多驚人的事蹟:店裡除了壽司以外,沒有任何種類的日式料理、一餐二十道壽司要價四萬三千日幣(折合台幣約一萬六)、低消三萬日幣(約新台幣一萬元以上),這樣的高門檻,訂位卻還需提前一至三個月,因為只賣壽司,進餐快時,約十五分鐘就可完食,是全世界最貴的餐廳。

從食材、製作到入口瞬間,每個步驟都經過小野二郎的縝密計算,他的餐廳座位約十個,隱身在東京辦公大樓地下室,卻連續兩年榮獲米其林三顆星最高評鑑,饕客絡繹不絕,更奉為值得花一輩子排隊等待。紀錄片《壽司之神》記錄著小野二郎嚴謹的生活跟工作態度,對於壽司的完美詮釋更是帶給台灣饕客不同於口腹上的滿足以及心靈上的撼動。雖無法親臨日本,但《壽司之神》將帶觀眾用眼睛吃美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不一樣的月光》前進雄影 老奶奶感動落淚   下則:《白兔玩偶》松山研一扮老 蘆田愛菜不買帳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