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歡迎來到德國》編導薩穆德里姊妹花下月訪台
《歡迎來到德國》編導薩穆德里姊妹花下月訪台
2011-10-17 18:03:29 作者:MovieEditor

 

由一對德國新銳編導薩穆德里姊妹(Yasemin & Nesrin Samdereli)執導的喜劇電影《歡迎來到德國》Almanya: Welcome To Germany,今年三月起在德國上映,迄今上映已超過三十週,仍欲罷不能,刷出四億多台幣的驚人票房。該片目前已在德國、奧地利、以色列等地上映,均獲廣大迴響,成功掀起移民的熱烈話題。《歡迎來到德國》年初在柏林影展世界首映時,就連德國總統沃爾夫都攜愛妻盛裝出席,一睹精采劇情。這對編導姊妹花薩穆德里姊妹則將於於11月11日,應金馬國際影展及台北歌德學院之邀連袂訪台。

《歡迎來到德國》由妹妹娜思琳(Nesrin Samdereli)編劇,姊姊雅瑟敏(Yasemin Samdereli)導演,劇情則以兩人擅長的喜劇觀點出發,創新且不落俗套。姊妹倆以幽默手法,讓族群、認同等尖銳議題在輕鬆愉悅的笑料中獲得轉化。電影在德國上映時,戲院裡不論是德國人或是土耳其人,大家無分你我一起看電影,更大笑在一起。《歡迎來到德國》德國上映迄今已超過三十週,除了創下四億多台幣的驚人票房,讓戲院門庭若市、欲罷不能外,更無疑是促進德國民族和諧的催化劑,被媒體譽為今年德國電影的最大驚奇。

 

電影中精采描述了這個土耳其大家庭在德國客居四十年後,舉家返鄉度假的驚奇旅程。薩穆德里姊妹身為土耳其移民的第三代,她們從小便聽著祖父母講述當年移民德國、尋找美麗新世界,在過往時空背景下,讓人哭笑不得的辛酸與美好。2009年底,姊姊決定將妹妹寫了多年的原創劇本,合力拍成她們的首部電影《歡迎來到德國》。姊妹倆並將許多童年趣事放進劇情裡,讓電影雖以孩童的觀察出發,童言童語卻直觸問題核心,使觀眾在笑淚之間,也重新審視了自己的根源。

《歡迎來到德國》除在德國大受歡迎外,還奪下了今年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及最佳劇本雙料大獎。兩個月前,它更跨國赴烏克蘭,勇奪奧德薩國際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大獎,證明了這部讓人感動的好電影和觀眾完全沒有國界距離。這對年輕、美麗又有才華的薩穆德里姊妹,目前已應金馬國際影展及台北歌德學院主任魏松(Markus Wernhard)之邀,將於下月經新加坡抵台訪問。除了將出席金馬國際影展的兩場映後座談,並將為這部喜劇電影在台上映展開強力宣傳。

這部贏得爆紅口碑的電影《歡迎來到德國》,描述六歲的錢克想加入班上足球隊,但他的土耳其同學和德國同學卻都不要他,於是跑回家哭訴:「我到底算是德國人?還是土耳其人?」憂心的爺爺於是要求全家人一起回故鄉土耳其度假。當這個大家庭浩浩蕩蕩踏上返鄉之路,沿途一連串的回憶、歡笑與淚水,卻讓每個人都永生難忘。這部因有土耳其異國文化提味,而增添許多可愛與趣味性的德國電影《歡迎來到德國》,將於12月9日正式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太平洋的奇蹟》竹野內豐拍戰爭片狂瘦五公斤   下則:王思平水火夾攻 《燃燒吧!歐吉桑》濕身清涼上陣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