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金馬限量套票首賣會 《星空》劇組驚喜現身
金馬限量套票首賣會 《星空》劇組驚喜現身
2011-10-17 12:03:40 作者:MovieEditor

 

藝文圈年度盛事金馬國際影展,於10月15日舉辦套票首賣會與選片指南活動。數百位熱情影迷從早上六點開始排隊,擠爆活動現場,擁擠的排隊人潮讓路過民眾紛紛好奇詢問,而一千五百套「agnes b. x 金馬限量套票特組」也在活動一開始便瞬間搶購一空。選片指南活動上,《星空》導演林書宇與男主角林暉敏突然驚喜現身,讓影迷一陣驚呼,他們也親自為影迷們介紹今年的影展星光首映電影《星空》。
 
而本屆影展開幕片《10+10》已在緊鑼密鼓的後製階段,金馬影后也是本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入圍者舒淇,也加入侯孝賢導演的五分鐘短片《黃金之弦》演出,回到侯導《冬冬的假期》中的老場景拍攝,呈現時光中的真摯情感。影展的「台灣製造」短片單元,本次共放映五部新銳導演作品,在一片國片熱潮中,開發極具潛力的創作者,為台灣影壇注入新生活力。
 
2011金馬影展精心企劃十大單元,將近兩百部長短片,超過三百場放映,並邀請包括國際外賓廿餘人。影展期間規劃共六場導演講堂,包含貝拉塔爾、李滄東、張艾嘉、青山真治、新海誠、托默賀曼等眾多國際知名導演,都將來台參加金馬影展,超豪華片單以及超堅強陣容讓影迷萬分期待。而由金馬影展執行長聞天祥、影展總監陳俊蓉與影評人楊元鈴共同主講的選片指南活動,也湧進超過六百位影迷,專心聆聽每一部影片介紹,好在茫茫片海中挑選出自己的完美片單。
 

 

金馬影展星光首映影片《星空》,導演林書宇與男主角林暉敏現身活動會場,讓影迷們驚喜萬分,兩人親自為影迷推薦這部真摯動人的影片,導演說:「這是一部讓人看完之後會更善良的電影。」也透露林暉敏是女主角徐嬌欽點的男主角,在與眾多來試鏡的帥氣小男孩對戲之後,徐嬌與林暉敏也被劇組認為是最登對的組合。《星空》將於11月3日在金馬影展進行星光首映,主要演員徐嬌、林暉敏、劉若英、哈林等都將出席。
 
由二十位導演共同創作,眾所矚目的金馬開幕片《10+10》,其中侯孝賢導演的五分鐘短片《黃金之弦》,在天氣涼爽的秋季之始開拍。由金馬影后舒淇、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梅芳共同主演,藉由帶有家族記憶的黃金首飾,串起一段塵封的往事。侯導表示,黃金之弦是指一種標準完美的音階和曲調,藉此形容人與人之間真摯情感的價值。拍攝地點選在《冬冬的假期》的老場景,也是知名作家朱天文的銅鑼老家,當天侯導公司員工全部都一起放假,原因是必須帶自己的小孩充當本片的臨時演員。
 
而在今年一片國片熱潮的同時,金馬也推出了「台灣製造」單元,推出五位新生代導演的新作。包括曾獲得金穗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獎李中的短片《五樓之二》,藉由三個人能夠組合出幾種關係,直逼創作者不可言述的焦慮核心。《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執行導演廖明毅的短片《一個人對話》,由張惠妹與阿密特攜手演出一段緊張刺激的奪魂鋸遊戲。從音樂界跨行到電影的施立,影像新作品《離家的女人》,描述一名孤獨女子遇上計程車司機後所發生若有似無的故事,寂寞蒼涼,直探城市的黑暗之心。另一部《單人華爾滋》是女性導演宋欣穎的畢業作品,將異地求學經驗融合於作品中,用小寂寞、小秘密讓觀眾見證一場謊言、誤解和溫暖的華爾滋之舞。而早期曾待過好萊塢拍攝團隊的蕭仲甫,短片《我的超八釐米怪物》敘述小男孩因使用一台超八攝影機,意外拍到一隻詭異的怪物,這也逐漸變成他內心最底層的秘密。
 
今年影展文宣品大改版,推出免費攻略本以及豪華版專刊。前者自10月19日起可於台北地區的City CAFÉ索取,後者為回饋廣大金馬會員,只要上網登記就可免費宅配到家,第二階段將於10月23日截止,數量有限預訂請早,錯過即恢復原價並要等到現場才能購買。今年影展選片指南的場地,是第三度與富邦講堂合作,提供舒適的場地讓觀眾專心聆聽筆記,現場除了有免費領取燙金版紀念版海報外,還備有S.Pellegrino礦泉水與果汁水,供各位影迷賞味。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鬼入鏡3》用APP體驗鬼入鏡靈異怪象   下則:《賽德克.巴萊》花岡一郎、二郎重回霧社街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