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德女星大膽露毛 《捨愛其誰》限制級登台
德女星大膽露毛 《捨愛其誰》限制級登台
2011-10-07 17:17:25 作者:MovieEditor

 

在今年柏林影展競賽片《捨愛其誰》If Not Us, Who中一脫成名的德國女星莉娜萊西米茲(Lena Lauzemis),原本極渴望本月能來台參加高雄電影節,卻因她所演出的舞台劇在德國太賣座,製作人堅持不放人而告吹,讓莉娜扼腕不已。莉娜在這部電影《捨愛其誰》中,除了有多次正面全裸的大膽演出外,更精湛詮釋德國名才女古德倫安司林(Gudrun Ensslin),讓她榮獲今年德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提名。有趣的是,莉娜萊西米茲乍看竟跟鳳凰女茱莉亞羅勃茲年輕時的神韻如出一轍,還贏得網友封她為「德版茱莉亞羅勃茲」的美譽。

近年一直活躍於舞台劇的德國女星莉娜萊西米茲,將近五年沒演接電影,一接就是女主角。這次她大膽挑戰在德國儼然已成經典的角色,德國名才女古德倫安司林,不惜正面全裸露毛演出,甚至連火辣3P床戲都親身上場。《捨愛其誰》改編自真人實事,描述德國才女古德倫安司林,與納粹詩人之子柏瓦偉斯伯(Bernward Vesper)轟轟烈烈的無名婚姻,以及她特立獨行的豪氣愛情與人生。片中莉娜還有句經典台詞:「三角何妨縮成一條直線。」瞬間加速了她和男友,以及第三者的3P愛情,充分展現了叛逆嬉皮時代,性觀念的大膽開放。在《捨愛其誰》電影中,三人同床的火辣場面屢見不鮮。電影開頭先是一男尬上二女,後來變成了一女尬上二男。除畫面震撼刺激外,更呈現了六零年代益趨成型的女權與女性的性自主。

 

除此之外,莉娜萊西米茲在《捨愛其誰》中,一場刷牙講電話的正面全裸露毛戲更讓人嘆為觀止,被許多影評奉為經典。當她剛跟男友炒完飯後走進浴室刷牙,不料母親剛好來電查行蹤,率真的她竟一邊刷著牙、一邊跳上客廳沙發接電話。整段表現自然流暢,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別看莉娜萊西米茲在《捨愛其誰》演出大膽,其實她母親是小學老師、父親則是小說家,家教相當嚴格。莉娜在十八歲時不顧父母反對,毅然離開正統學校,投奔戲劇學院。年紀輕輕就充滿主見的她,跟片中同樣出身保守家庭、卻極具反叛性格的古德倫還真有呼應之處,難怪她能將古德倫一角扮演得維妙維肖,並獲得德國觀眾公認影史上最完美的古德倫飾演者。尤其對照起古德倫和她的照片,兩人神韻相似度竟高達95%,連專門研究赤軍旅的該片導演安德烈斯凡伊爾(Andres Veiel),都忍不住讚嘆:「莉娜簡直就是古德倫再世。」

這部描述德國一對才子佳人無名婚姻的電影《捨愛其誰》,今年初在柏林影展上大放異彩,奪下最佳德國藝術電影與創新精神獎雙料大獎;年中更榮獲了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獎,女主角莉娜萊西米茲也因該片提名最佳女主角。但也因為莉娜在片中的多場裸露戲實在大膽直接,該片在台灣送檢時,新聞局幾經討論後,最後裁定以限制級一刀不剪過關。這部結合了性、反叛與激情的電影《捨愛其誰》將於10月28日正式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逼ㄐㄧ雙響砲」寶萊塢賣座電影超B上映   下則:《大河戀》喬瑟夫高登李維年少模樣重現銀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