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蕭敬騰跨刀演出 《我的同學是老大》終結霸凌
蕭敬騰跨刀演出 《我的同學是老大》終結霸凌
2011-10-05 22:52:03 作者:MovieEditor

 

「校園應該是孩子學習正義跟和平共處的地方,但是怎麼突然之間變成暴力跟霸凌的溫床?」去年底台灣各地陸續幾起駭人聽聞的校園暴力霸凌案件,讓同時身為母親和資深媒體人的沈春華很是心痛,因而決定以公益的角色擔任總策劃,發起拍攝「反校園霸凌」短片的計畫,期望能以風趣幽默的短片傳達「終止霸凌」決心及正面力量,讓溫暖及正向的力量重返校園。此計畫一提出,立即獲得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連戰及全體董事的全力支持,並且力邀《奇蹟的夏天》、《被遺忘的時光》、《青春啦啦隊》金馬獎導演楊力州拍攝,以及年輕實力派偶像蕭敬騰友情跨刀演出。

《我的同學是老大》於9月30日在信義誠品6F視聽室舉辦短片首映會,沈春華、楊力州及蕭敬騰三位核心人物帶著新作亮相。青發會董事長連戰、董事徐立德、焦佑衡、連勝文及副執行長周育仁、李德維皆到場力挺,教育部常務次長吳財順也受邀出席,參加這一次由媒體專業及民間力量主動舉辦的公益活動。期望接下來能結合政府與民間的力量,將短片全面帶入校園課堂中,讓正面效益深入校園、輿論、媒體和社會的每一個角落。

 

「身為一個父親,你會想知道能夠給孩子什麼樣的環境。拍攝影片過程發現要真正終結霸凌,需要來自孩子、家長、老師每一方面的努力。而能夠有更多關懷放在霸凌者身上,才是能夠真正減少霸凌事件的關鍵。」為了讓短片能真正引起學生興趣,導演楊力州除了實地訪問案例之外,還精心設計Kuso逗趣的情境劇,提出「霸凌無法獲得尊重」、「霸凌他人是社會能力低落的象徵」、「霸凌者是班上真正的少數」、「霸凌的五種形式」說明校園霸凌四大面向;以及「不用挺身而出就能成為正義的英雄」、「自己也可以終結被霸凌的命運」、「霸凌違反校規,更是犯罪」、「立即改過,讓自己免於陷入黑社會的不歸路」四個立即扭轉霸凌事件的實地做法。

蕭敬騰與《我的同學是老大》結緣來自首次接受沈春華的訪問。在訪談中,蕭敬騰哽咽提到自己學生時代叛逆、不讀書、愛打架的悔悟,當沈春華提到自己要拍攝反霸凌短片時,曾經有過深刻體悟的蕭敬騰立刻豪氣答應義務演出相挺。「現在覺得人生很重要的一件事情是要把自己照顧好,不要成為社會和別人的負擔。」蕭敬騰回憶起自己的荒唐歲月,當時連自己都覺得自己是個廢物,直到有機會接受少年輔導機構的協助,開始將注意力轉移到音樂身上,才重新找到自己生命的曙光。今年剛以《殺手歐陽盆栽》受到年輕觀眾熱烈歡迎的蕭敬騰,是第二次挑戰戲劇演出,依舊保持自然又幽默的逗趣風格,相信會成為本片的精采亮點,在年輕學子之間引起熱烈討論。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活個痛快》奪下新片票房冠軍 口碑爆炸發燒   下則:《雞排英雄》捷報頻傳 榮獲關島國際影展最大獎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