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麵引子》買票送酒 民眾:第一次遇到!
《麵引子》買票送酒 民眾:第一次遇到!
2011-10-05 17:13:14 作者:MovieEditor

 

電影《麵引子》Four Hands於10/1(六)在寶藏巖舉辦導演見面會活動。《麵引子》以1949大遷徒為背景,由於當年來到臺灣的老兵滿懷鄉愁,為了回憶家鄉滋味,常會喝上一大口高梁,藉此感受原鄉、族群、文化的記憶。因此,為讓民眾感受歷史情懷,片商特別推出高梁酒套票,購買預售票加贈由臺灣菸酒獨家贊助,以高山冬麥、阿里山泉和古法踩麴醞釀而成的「玉山台灣原窖1950-六年陳高」52度迷你酒。此種「買票送酒」的另類宣傳方式引發民眾好奇,紛紛上前詢問,表示這種買票送酒還真是第一次遇到。

見面會活動中,由導演李祐寧擔任導覽員,帶領民眾踏入電影拍攝場景。電影場景保留完整,從家俱陳設、牆上的全家福照片、桌上陳設幾款經典眷村菜,甚至廚房灶台上還留著麵團,現場也讓民眾加入搓揉麵團行列,體驗麵引子傳承過程。其實「麵引子」即是老麵團,在新麵團裡加入一小團老麵團,經過發酵等手續後,即成了家喻戶曉的山東饅頭。李祐寧導演是眷村出身,從小就常吃饅頭,回憶與父親一起揉麵團的經驗,他笑稱揉出來的麵團長得醜、賣相不佳,不過吃起來還挺美味的。

 

劇中飾演父子的吳興國與大陸性格男星耿樂,為了傳神揣摩揉麵團技巧,都曾到六張犁饅頭店實習,兩人賣力演出,揉出來的饅頭連師傅都說好。儘管如此,一個簡單的揉麵鏡頭,還是讓吳興國吃盡苦頭。因為導演要求他手臂、大腿都要使力,這樣畫面才會好看,又必須讓麵粉在空中呈霧狀散開,這樣才會有朦朧的質感,為了同時捕捉到這兩個畫面,導演讓吳興國整整揉了一下午的麵團,但敬業的吳興國絲毫不吭一聲,反倒導演要吳興國累了記得要先休息一下。

《麵引子》將於10/14上映,內容描寫眷村老兵的返鄉情懷,與兩岸、三代兩雙手的故事,親情、愛情、祖孫情感人肺腑。藝人趙樹海看了也感動不已,甚至以「黏椅境界」來形容,表示看完電影還捨不得讓人從椅子上起身,「簡單一個老兵故事道盡所有老兵們六十年來的無奈、心痛與思念。四十歲以上的觀眾都可體會,年輕的觀眾也能感受,這是中國近代史上抹不去的印記。」對電影感興趣的民眾,可上臉書搜尋麵引子。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雞排英雄》捷報頻傳 榮獲關島國際影展最大獎   下則:《鋼鐵擂台》導演尚恩李維讓機器人宛如重生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