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陣頭》柯有倫、小鬼磅礡鼓聲登明春賀歲檔期
《陣頭》柯有倫、小鬼磅礡鼓聲登明春賀歲檔期
2011-10-01 01:48:33 作者:MovieEditor

 

2012年春節國片《陣頭》前導海報及預告在今天正式發佈,在柯有倫和小鬼兩位男主角氣勢磅礡的鼓聲中,正式宣告明年台灣正港賀歲大片將在1月20日上映。這是繼《雞排英雄》成功在2010年春節創下賀歲片破億票房紀錄後,製作、行銷團隊原班人馬再度攜手,打造「台灣‧人‧情系列」,由金鐘獎導演馮凱執導,誓言《陣頭》將為觀眾帶來最深刻的在地感動。

《雞排英雄》製作人孫國欽表示,「台灣能有屬於自己的賀歲片,是最令人感到驕傲的一件事。」還在後製中的《陣頭》,主角之一柯有倫看完初剪也大呼感動。女主角林雨宣則說,「勇於追求夢想,這就是陣頭精神。」《陣頭》匯集新生代明星柯有倫、小鬼、林雨宣擔綱,搭配廖峻、阿西、柯淑勤等硬底子資深演員的演出,融合傳統與現代,並深入刻劃父子親情,詮釋兩個陣頭家族道地的感動故事。馮凱在贏得金鐘獎最佳導演殊榮後轉戰大銀幕處女作,曾打造「飛龍在天」、「懷玉公主」、天國的嫁衣」、綠光森林」、天下第一味」等多部高收視話題作品的他,這次端出台灣在地有血有淚的真實故事,「保證讓觀眾又哭又笑的走出戲院。」

 

台中九天民俗技藝團因輔導中輟生透過學鼓而揚名國際,導演馮凱被這個在地的血淚故事深深吸引,下定決心要拍出電影。他說,「這項代表台灣的藝術文化外國人看了都很感動,那台灣人會不會也有同樣感動?」為了拍這部屬於台灣文化的電影,馮凱不惜放下一切停工兩年,就為了好好說出這個台灣在地、感動人心的故事。馮凱說:「希望透過電影讓大家了解台灣的民俗文化,不要老是把陣頭和幫派聯想在一起。」

九天民俗技藝團連續兩年獲選文建會國家傑出表演團隊,日前更在馬英九總統的授旗下,以「行者‧三太子」代表台灣出征,長跑好手林義傑傾力指導挑戰極地賽,太子爺掛著國旗勇闖撒哈拉沙漠,讓世界見證台灣文化的活力。而電影《陣頭》將三太子、八家將這些大家最熟悉的廟會記憶,帶來全新的革命。曾經被《雞排英雄》感動的觀眾,這一次將見證一群年輕人如何憑著執著的信念,燃燒滿腔熱情,讓新世代展現台灣在地文化最震撼人心的感動。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活個痛快》製片真實抗癌故事 鼓勵癌友活出自我   下則:《寶島漫波》台味生猛 為舊金山台灣電影節開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