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全境擴散》葛妮絲派特洛為戲犧牲素顏見客
《全境擴散》葛妮絲派特洛為戲犧牲素顏見客
2011-09-29 16:20:45 作者:MovieEditor

 

「當我跟幾位演員談到我要拍一部全球遭到病毒襲擊的電影時,他們全都用同情的眼光與口氣跟我說話,以為我有金錢壓力,從此要接拍殭屍片了。」史蒂芬索德柏打趣道。《全境擴散》的構想來自拍攝《爆料大師》時,某位幕後工作人員得了重感冒還是到片場工作,麥特戴蒙很體貼地對他說:「你要不要先回家休息,你要是病倒就麻煩了。」

這番簡單的對話讓導演史蒂芬索德柏內心為之一震,他才突然意識到如果拍一部寫實的傳染病電影,好像很有意義,於是開始著手計畫拍攝一部全新病毒快速傳播到全世界的電影。當導演史蒂芬索德柏在規劃這部電影的同時,他們也積極地向醫學界求證,一場席捲全球的流行性疾病是不是有可能發生,原本他們預期醫生們給他們的答案是「應該有可能。」但是想不到醫界給他們的一致答案都是:「不是會不會發生,而是什麼時候發生。」這樣的說法讓導演更覺得《全境擴散》這部電影的拍攝是勢在必行。

 

於是導演找來葛妮絲派特洛、麥特戴蒙、凱特溫絲蕾、瑪莉詠柯蒂亞、勞倫斯費許朋與裘德洛共同演出,讓他們飾演在這一場全世界的防疫大戰中,每個角色的各種面向,所以這些角色不見得有機會與對方對到戲,但是都是在同一個事件與時間軸裡面。飾演第一位將病毒傳遞到全世界的帶原者貝絲,葛妮絲派特洛說:「參與演出時我的壓力好大,導演沒有給我劇本,只給我一組四人的攝影團隊,跟我一同去香港好幾天,要我帶著相機去香港自拍,我最好能夠拍出一些好東西回去交差。」

於是葛妮絲派特洛就像個觀光客一般四處拍照,到處與人玩自拍,作出很多人與人之間近距離的接觸。第一天她還很拘謹,但是第二天她就愛上了香港的美食,整個人放輕鬆,開心得不得了。不過等到她在戲中發病,導演要求她不要上妝,用素顏面對觀眾實在讓她裹足不前,葛妮絲說:「這簡直比叫我全裸入鏡還要難接受。」但是導演對她說:「有哪個人生病還能保持得美美的?如果妳的一點點犧牲能夠喚醒大家對於流行病的預防,是不是很值得?」看在香港的花費都是導演出的份上,葛妮絲也只好把自己的素顏給賣了。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活個痛快》鼓舞逆境中的年輕人把握當下   下則:《凱特的慾望日記》莎拉潔西卡帕克兼顧事業與家庭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