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賽德克‧巴萊》花岡一郎、二郎表演底子深
《賽德克‧巴萊》花岡一郎、二郎表演底子深
2011-09-27 18:47:27 作者:MovieEditor

 

電影《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上映後,許多觀眾對片中的演員們紛紛開始表示興趣,網路上也開始有人熱烈討論起「那位演員最型男?」的話題。而電影公司也在臉書上展開票選,目前仍以飾演青年與中年莫那魯道的兩位演員大慶與林慶台遙遙領先,不過兩位演員也因為在戲中精湛的表現而異軍突起,下集上映後有可能威脅兩位莫那魯道,也就是花岡一郎與花岡二郎。

這兩個角色在片中可說是最掙扎的兩個角色,身上留的是賽德克的血,卻從小受日本教育,融入日式社會,因此在莫那魯道決定率領族人抗暴時,陷入天人交戰。魏德聖導演當初因為這兩人的戲包藏著相當深厚的情緒,需要有一定表演底子的演員才能夠成功詮釋,於是將這兩個重要的角色,交給兩位科班出身、並且有多年演出經驗的原住民演員:徐詣帆(花岡一郎)與蘇達(花岡二郎)。

飾演花岡一郎的徐詣帆,剛剛才以馬志翔所執導的「飄搖的竹林」一劇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男配角獎。徐詣帆為文化大學音樂系畢業,主修聲樂,因此大二就開始接演音樂劇如「宅男的異想世界」、「雙城戀曲」、「渭水春風」等,唱作俱佳。而也是因為這些音樂劇的演出,與他在《賽德克‧巴萊》裡的「老婆」羅美玲早就熟識。

 

羅美玲在「雙城戀曲」裡飾演他的孫女,在「渭水春風」裡飾演他的女兒。當他得知《賽德克‧巴萊》中又要跟美玲合作時,他第一個反應就是大叫:「怎麼又是她啊。」但反正兩人老交情,美玲也以大笑回應。不過剛提名金鐘獎的徐詣帆表示,他因為《賽德克巴萊》的原因才結識馬志翔,因此他想跟馬志翔說:「謝謝馬導演給我演出機會。」並且跟魏導演說:「導演我愛你,你是我的偶像。」

而飾演花岡二郎的演員蘇達就是一個完全相反的情況,因為他在片中的老婆是大明星徐若瑄,雖然最後沒有飾演大英雄莫那魯道,然而當導演宣布飾演花岡二郎的老婆將會是徐若瑄時,蘇達表示他當時很想大叫:「太好了,這樣就夠了。」而徐若瑄在片場也常甜膩膩的叫他「老公」,讓他拍戲時也覺得人生夫復何求。不過飾演二郎的蘇達也有十年的舞台劇經驗,之前在「雙城戀曲」裡也與徐詣帆及羅美玲有合作,只是當時飾演徐詣帆的兒子,在《賽德克‧巴萊》裡則是情同手足的好朋友。

 

花岡一郎與二郎兩人也是貫穿《賽德克‧巴萊》上下集的重要角色,上集是出草的掙扎,在下集中,花岡一郎、花岡二郎、以及一郎妻子川野花子(羅美玲飾)三人的訣別戲,堪稱下集的第一波高潮。許多看過下集的觀眾朋友,看完都紛紛表示三人演出感人程度爆表。事實上,徐詣帆與蘇達都收到了片中遺族後代的訊息。

在清流部落放映後,徐詣帆的父親收到住在南投的賽德克族朋友來電,表示對詣帆的表演相當感動。而蘇達則收到了花岡二郎孫子的來信,對於他的表演感動落淚,而蘇達在收到信後也忍不住大哭。《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將於下周五(9/30)上映,請觀眾別忘了進場支持,10/10導演將帶著主要演員先到台南、高雄與影迷見面,也希望觀眾能在觀賞完上下集後來與演員互動。

而上集的純英文字幕版也已經於台北欣欣秀泰影城,每天作兩場放映,而9/30也將於欣欣秀泰影城同步上映純英文字幕版,希望在台灣的外國觀眾能趕緊把握機會。另外,電影公司也將實現導演的承諾,10/7(四)至10/10(一)將帶著上下集到台東縣藝文中心演藝廳放映,每日放映四場,票券將於10/2起於台東史前博物館開始販售,詳細購票細節請查閱電影官方部落格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活個痛快》喬瑟夫高登李維幽默面對癌症   下則:《捨愛其誰》赤軍旅女將赤裸愛情首度登台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