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最美麗的時光》雙旦分飾同角 均獲影后肯定
《最美麗的時光》雙旦分飾同角 均獲影后肯定
2011-09-20 17:53:51 作者:MovieEditor

 

義大利影壇年度感人鉅作《最美麗的時光》The First Beautiful Thing,不僅在義大利上映時獲得超過兩億台幣的票房肯定,更橫掃年度眾多獎項肯定,其中包括號稱義大利電影金像獎的大衛獎(David di Donatello Award)十八項提名,以及義大利金球獎六項提名等,並代表義大利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堪稱該國影壇年度最引領風騷的大作。在期待歐陸質感好片已久的影迷千呼萬喚下,終於即將於九月份在台上映。

曾獲得威尼斯影展評審團特別獎的導演保羅維爾奇,這次不但擔任導演的工作,也共同參與編劇,讓曾主演《獵豹行動》的男主角瓦里歐馬斯坦德,以及美艷動人的女主角米卡葉拉拉馬佐第分別榮獲大衛獎年度影帝影后大獎。而義大利瑰寶級演員斯蒂芬尼婭桑德雷莉,則憑著與米卡葉拉演出的同一個角色,獲得義大利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的肯定。以該片相同角色在不同年齡的詮釋,而分別讓兩個女演員都獲得最佳女主角的殊榮肯定,《最美麗的時光》成就了影史少見的獲獎紀錄。

 

透過一段跨越四年的家庭成長背景,故事從小男孩布魯諾年輕美麗的母親(米卡葉拉拉馬佐第飾)開始說起,在她獲選為鎮上最美麗的媽媽之後,眾人對她美貌的肯定卻未帶來幸福的保證,反而因此召來眾多男性的有色目光,使他感受到父親與母親間的關係逐漸緊繃,讓成長期間的布魯諾對母親始終有種難以釋懷的情結。

多年後成為大學教授的布魯諾(瓦里歐馬斯坦德飾),被迫回到家鄉面對與年邁母親(斯蒂芬尼婭桑德雷莉飾)的心結。然而這次他回首看見的,卻是伴隨歡笑與眼水的成長記憶。他看見了那個熱愛生命、性格勇敢奔放的母親,用她的快樂感染身邊的人,再度提醒他把握生命中那些微小的喜悅,永遠都不要放棄懷抱對美好人生的信仰。繼《美麗人生》、《燦爛時光》之後,義大利影壇又一部扣人心弦的精緻懷舊大作,本片獲派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大獎,並囊括歐洲電影獎最佳導演提名等多個國際性獎項肯定。9月23日晚場起,《最美麗的時光》將再度喚起您對義大利電影溫暖感動的美好記憶。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特種精英》型男克里夫歐文慘遭史坦森襲鳥   下則:《大河戀》重返大銀幕 再現蒙大拿自然美景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