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賽德克‧巴萊》溫嵐包場招待部落鄉親看電影
《賽德克‧巴萊》溫嵐包場招待部落鄉親看電影
2011-09-20 15:45:45 作者:MovieEditor

 

台灣史詩鉅作《賽德克‧巴萊》開出亮眼成績,上映短短六天,全台票房飆破一億五千萬台幣,刷新國片紀錄。在片中飾演莫那魯道女兒馬紅莫那的溫嵐,精湛演技引起不少討論。她也表示心情真的很興奮,更以實際行動支持賽片,返回家鄉新竹自掏腰包花費十萬包下全場,招待部落的小朋友與鄉親來觀賞,一起挺《賽德克‧巴萊》,溫嵐全家也現身力挺。小朋友身著傳統服飾出席,另為表達感謝之意,除獻出祈福舞蹈還送上頭飾,令溫嵐十分感動,笑說:「我真的好喜歡小朋友,你們真的很貼心。」現場小朋友也熱情地對溫嵐說:「妳在我們的心中也像公主一樣。」

溫嵐這次特別回到家鄉新竹縣尖石鄉新光部落,自掏腰包花費十萬,邀請部落鄉親與父母親的母校學生觀賞《賽德克‧巴萊》,一方面電影票房創佳績,另一方面,又能讓家鄉正在唸書的學生學習到歷史事件,才會有這次的想法。溫嵐也說:「由於部落的交通較不方便,從後山到市區光車程就要兩小時,小朋友也沒有太多的休閒娛樂,另外也很希望能讓他們了解自身的文化。」而對於票房破億創下國片新紀錄,她表示十分感謝祖靈的保佑,同樣也謝謝賽片全體工作人員的努力,才會創下這樣的好成績,更以身為這部電影的一角深感榮焉。而在這樣值得慶祝的日子,部落一定會準備小米酒來慶祝,因此部落的長老特別帶來小米酒,與溫嵐一起舉杯同歡,預祝《賽德克‧巴萊》票房能再創新紀錄。

此次受邀的學生們自接到邀請後,每天的心情都十分期待,小薇說:「這個機會真的很難得,很謝謝溫嵐姐姐,她真的好漂亮。」阿明則說:「能來看《賽德克‧巴萊》真的很開心,比考試得了一百分還要開心。」下課後,大家還會主動到圖書館查詢相關資料,令老師開心不已,身為學生老師的溫嵐阿姨也說:「大家每天都是在討論看《賽德克‧巴萊》這件事。」這些學生都十分看重這次活動,甚至主動提出希望能身著傳統服飾出席,而大家為了表達感謝之意,私底下還偷偷練習舞蹈要獻給溫嵐。看到小朋友天真活潑的表現,讓舞后溫嵐都忍不住的加入與他們共舞,邊跳邊笑著說:「原住民就是這麼活潑熱情。」學生們則說:「今天真的太滿足了,能看電影又可以跟溫嵐一起跳舞,一輩子都忘不了今天。」

 

參與的學生們除了獻出熱情舞蹈,也準備傳統頭飾要送給溫嵐。看到禮物,溫嵐開心表示:「我真的很喜歡小朋友,而這些小朋友真的又可愛又貼心。除了認真準備舞蹈還送我禮物,我好感動。」現場來了那麼多的小朋友,也讓溫嵐表示彷彿回到小時候:「由於自己是長女的關係,弟弟也是自己帶大的,當時大家玩遊戲時自己都是扮演帶頭者的角色,有人吵架時就要出面主持公道,就像孩子王一樣。」大家看完電影後則說:「除了感動還是感動,很期待下集的上映。」學生們也表示:「老師事前有交待功課,本來很擔心,可是現在我覺得心得報告一定可以寫很多。」

台灣英雄史詩鉅片《賽德克‧巴萊》,上集太陽旗 9月9日上映、下集彩虹橋9月30日上映。在險惡的日據時代,賽德克族被迫失去自己的文化信仰,男人須服勞役不得狩獵、女人幫傭不能編織彩衣,驍勇善戰的英雄莫那魯道,見證三十年來的壓迫統治。因一場誤會種下日警和賽德克族的緊張關係,自此族人便活在恐遭日警報復的陰霾中,忍辱負重的莫那魯道在深思後,雖知將面臨滅族危機,但他明白唯有挺身為民族尊嚴反擊,才能成為真正的賽德克人,於是決心帶領族人循著祖靈之訓示,奪回屬於他們的獵場。詳情請見《賽德克‧巴萊》官網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在劫難逃》泰勒洛特納獨挑大樑 獲史特龍青睞   下則:《熟男型不型》史提夫卡爾、雷恩葛斯林成忘年之交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