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驚悚末日》與Nibiru行星預言不謀而合
《驚悚末日》與Nibiru行星預言不謀而合
2011-09-15 10:11:54 作者:MovieEditor

 

眾所皆知的2012世界末日預言,其中有一項是Nibiru行星撞地球。這顆謎之行星Nibiru,最早被發現於遙遠的古代文獻,雖然只是流傳,但科學界對它的發現已是不爭的事實。嚴格來說它不是一顆太陽系軌道中的行星,想要觀測到也非容易之事。Nibiru之所以神秘,也來自於NASA和媒體界對消息的封鎖,但在末日恐懼越來越濃烈的今日,這樣的封鎖也漸漸失去效果。

而這個世界末日預言的內容就是:在2012的12月下旬,Nibiru這顆比地球大四倍的行星將再次接近地球,而會帶給地球諸多的影響,例如磁極偏移、大地震或地殼變動、巨大海嘯、異常氣象、火山噴發,除此之外更有Nibiru將進入地球軌道與地球相撞的可能。巧合的是,這個時間點正好是馬雅文明預言世界末日到來的日子。

 

雖然這樣的說法相當具有爭議性,但在這個天災頻傳且充滿不確定性的後現代,卻沒有人敢百分百保證是子虛烏有的傳言。如果有去戲院看了《驚悚末日》的觀眾,是不是會覺得這樣的劇情十分熟悉?拉斯馮提爾的新作《驚悚末日》中,同樣描寫了世界末日的情節:故事環繞在一顆叫做鬱星(Melancholia)的行星上,電影前半段描寫患有憂鬱症的女主角賈斯汀在自己的婚禮讓眾人尷尬萬分的行徑。

但隨著鬱星(Melancholia)越來越靠近地球,甚至造成引發世界末日的恐慌時,看似正常的姊姊克萊兒和姊夫卻陷入慌亂,反倒是患有精神疾病的賈斯汀坦然面對。電影中的這些情節都跟Nibiru的世界末日預言有非常多的相似之處,甚至可以說是世界末日預言就在銀幕上赤裸裸的呈現。但導演要表達的並非是世界末日那麼簡單而已,其中細微的人性,充滿絕美影像、內藏文化符碼更是讓觀眾回味再三。本片正在真善美戲院與長春國賓影城熱映中。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黑蘭煞》柔伊莎達娜穩坐動作女星一姐寶座   下則:《命運化妝師》、《消失打看》雙雙進軍國際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