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黑蝶漫舞》才女導演寶拉吃飯想找李安
《黑蝶漫舞》才女導演寶拉吃飯想找李安
2011-08-18 21:53:40 作者:MovieEditor

 

由曾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荷蘭女導演寶拉凡德奧斯特(Paula van der Oest),所執導的愛情史詩鉅片《黑蝶漫舞》Black Butterflies,即將於下週(8/26)在台上映。該片邀請到多名荷蘭影壇重量級巨星參與演出,包括有荷蘭籍國寶巨星魯格豪爾(Rutger Hauer)及以電影《黑書》Black Book及《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聞名全球的荷蘭影后卡莉絲凡荷登(Carice Van Houten),鐵三角重量級大咖齊聚勾勒出南非最偉大女詩人英格麗瓊蔻(Ingrid Jonker)的傳奇一生。由於旺盛的好口碑,該片在荷蘭竟連演了三個多月之久。有趣的是,這位在荷蘭舉足輕重的女導演寶拉,私下也是個影迷,她日前透露自己很愛伍迪艾倫的作品,卻最想與台灣導演李安共餐聊電影。

寶拉凡德奧斯特多年前曾以同志喜劇電影《天堂旅館》Zus & Zo,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該片曾被許多影評人譽為不輸喜劇大師伍迪艾倫(Woody Allen)電影的精彩佳作,而當時美國時代雜誌(Time)更直接封她為「阿姆斯特丹的伍迪艾倫」。寶拉日前接受國際媒體專訪時表示,如果有幸邀約大師看電影、吃晚餐的話,她要邀伍迪艾倫看電影、邀李安共進晚餐。寶拉透露,她向來欣賞伍迪艾倫的喜劇,卻更愛李安細膩又大膽的影像風格,像是《理性與感性》、《斷背山》等等,但如果有朝一日能與拍過《飲食男女》、深諳美食的台灣大導演李安共進晚餐、暢聊電影的話,那她真的是人生無憾了。

 

氣質非凡的導演寶拉凡德奧斯特,本身就是一個才貌兼備的才女,這次她選擇與她同樣擁有著美貌與文采的女詩人英格麗瓊蔻為拍攝題材,緣自有次意外讀到英格麗瓊蔻震撼世人的一首名詩「一個在加彭被士兵射殺的孩子」(The child who was shot dead by soldiers in Nyanga),整個人竟像被雷擊中般地震撼。她立刻找來《再見曼德拉》Goodbye Bafana的名編劇葛雷格萊特(Greg Latter)為她寫劇本,並邀請當紅女星卡莉絲凡荷登演出女主角英格麗瓊蔻,而由已走紅好萊塢多年的荷蘭巨星魯格豪爾,來飾演和她立場相左的威權父親,片中多場父女衝突戲震撼人心,讓這位荷蘭裔的南非女詩人英格麗瓊蔻的人生更顯傳奇。

《黑蝶漫舞》劇情改編自女詩人英格麗瓊蔻多舛的人生與愛情故事,英格麗瓊蔻生前總出版聲援弱勢、抨擊政府不當政策的文章,卻也頻頻遭到身為政府審查部長的父親查禁。父親刻意的冷淡疏離,加上為了愛情飽受折磨,都使英格麗瓊蔻在折磨淬煉下,寫下了一篇篇動人的詩作。在她身後三十年,因南非總統曼德拉於就職大典上高聲朗誦其不朽的詩篇,並稱她為「南非最偉大女詩人」而終於名揚全球。這部有卡莉絲凡荷登、魯格豪爾和女導演寶拉凡德奧斯特鐵三角組合的《黑蝶漫舞》,今年果然連續奪下了紐約翠貝卡影展最佳女主角大獎,以及義大利陶爾米納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等多項國際大獎。而這部描述女詩人英格麗瓊蔻傳奇一生的愛情史詩電影《黑蝶漫舞》,將於下週五(8/26)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忍者亂太郎真人版》導演、演員拍片樂翻天   下則:《真愛挑日子》吉姆史特格斯娃娃臉 成為同志最愛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