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耗資八億強片《逆戰》為求槍戰逼真約旦取景
耗資八億強片《逆戰》為求槍戰逼真約旦取景
2011-08-10 16:48:11 作者:MovieEditor

 

由林超賢執導,金像影帝謝霆鋒、亞洲天王周杰倫、實力演員安志杰、林鵬及白冰等主演,耗資近八億台幣的電影《逆戰》,遠赴約旦及馬來西亞等地取景拍攝。約旦最近政局不穩定,到處有人抗議和示威,讓拍攝過程充滿許多不確定性,但導演為求場面逼真,需要各種大型軍械來呈現緊湊的作戰畫面,以及約旦死海那份神秘感,幾經商討,導演堅持如期出發。謝霆鋒、周杰倫泡在死海中將近五個小時,兩人的皮膚都因此過敏,但為了拍好這部大戲,沒有半句怨言,敬業精神令人敬佩。

對於首次到達約旦的謝霆鋒來說,他表示很興奮有機會踏上約旦這片神秘的土地。而另一個男主角周杰倫不是第一次來約旦,但要他在海面上拍攝漂浮的感覺,卻是拍片以來的第一次。導演在死海拍攝一場文戲時,安排二人飄浮在死海上,因死海中的鹽份含量高,所以浮力比一般海水大,他們在拍攝時不費吹灰之力便可浮於水面。首次踏足死海的他們不但對這種奇特現象稱奇,望著一大片汪洋更感到大自然的強大力量及人類的渺小。

 

謝霆鋒說:「約旦就好像一個戴著面具的人,面具前、面具後是不一樣的。」周杰倫也表示:「死海真是一個好神奇的地方,一片海看不見盡頭。在這裡拍戲很享受,因為除了神秘的城鎮外,還有令人陶醉的景色,讓人忘記煩惱。」周杰倫更告訴工作人員一個秘密,他從小就對水沒有好感,因為在兩、三歲左右曾經掉進池塘裡,還好被一旁的人救起來。不過周杰倫並沒有因為怕水而變成旱鴨子,周媽媽反倒是堅持在他國小時就讓他參加兒童游泳訓練營,他還成功通過許多測試、完成訓練。而這場死海的戲,也讓兩人皮膚大過敏。

在死海的拍攝過程中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周杰倫的胖助理在一旁也開心加入死海漂浮行列,自誇自己很會游泳的她,話還沒說完就因失去平衡掉到水裏,令現場人員大為緊張。大夥馬上前去幫忙,還好她只不小心吞了兩口死海海水,回到岸上便大喊:「超鹹」。周杰倫隨即笑助理說:「你是在喊導演嗎?」(「超鹹」音同導演名字「超賢」)。向來總愛開助理玩笑的周杰倫繼續笑她說:「這裡的浮力夠大,但妳還是喝水了!」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陰地》榮登2011年鬼片票房冠軍   下則:《全球熱戀》太空戲雪梨戲場景全揭秘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