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河豚》陸弈靜、吳慷仁大跳華爾滋消暑
《河豚》陸弈靜、吳慷仁大跳華爾滋消暑
2011-08-01 22:33:20 作者:MovieEditor

 

亞太影后陸弈靜在本週五(8/5)即將上映的電影《河豚》中,首度以盲人角色挑戰大銀幕。為此,她還特別花了三個月的時間與盲人朋友們相處,並從中學習他們的一舉一動。特別的是,陸弈靜繼《天邊一朵雲》後,再次在該片中獻出了她精湛的舞藝,自然生動的演出,獲得了導演李啟源豎起大拇指來肯定。陸弈靜不諱言要她又扮盲人又跳舞,演出難度並不算低。但這些挑戰對她來說都還OK,最特別的經驗反而是跟吳慷仁跳貼身華爾茲。陸弈靜說,吳慷仁的手很冰,讓她有跟一台大冰箱跳舞的感覺。究竟是什麼感覺?陸弈靜大笑說,天氣很熱,就很消暑呀。

貴為台灣中生代最受肯定實力派女星的陸弈靜,過去演遍了母親、老鴇以及AV女優,角色從不設限。這次為了詮釋電影《河豚》中這個天真又熱愛跳舞的盲人角色,在開拍前特地以三個月的時間,與十多位盲人朋友相處,並揣摩他們的一舉一動。她坦言最困難的地方,是拋開常人以眼神觀察週遭的習慣,改而以耳朵及手來建構起對環境的認知。為了真切揣摩這種感覺,陸弈靜甚至還常尾隨其中一位盲人朋友,觀察他是怎麼走路回家。而在與吳慷仁共舞華爾滋戲裡,陸弈靜則為求融入角色,於是極力將眼神放空,以幾近全盲的感覺來共舞,不過卻也因此猛踩吳慷仁的腳,陸弈靜自嘲她跳得其實很「瞎」。

 

電影《河豚》是知名導演李啟源的最新力作,劇情描述遭劈腿的電梯小姐小尊(潘之敏飾),將前男友的河豚上網拍賣,並帶著它赴鄉間面交買家棒球教練(吳慷仁飾)。沒想到,棒球教練的老婆六花(姚安琪飾)剛跟別人跑了,使這對飽受情傷的男女,初次見面便上演乾柴烈火。陸弈靜在電影《河豚》裡飾演吳慷仁的盲人鄰居小金魚,總愛拉著吳慷仁前妻六花學舞,然而某天六花不告而別後,她竟將意外造訪的小尊誤認成了六花,讓小尊順理成章地留了下來。而這個美麗的錯誤,也意外改變了所有人和一隻河豚的命運。

有趣的是,在戲中扮演推動劇情發展關鍵角色的陸弈靜,戲外竟也是電影《河豚》的推手。原來《河豚》劇情其實來自陸弈靜一個朋友的故事。她的朋友總愛自己去浮潛、捕抓熱帶魚,然後上網拍賣再親手交給買家。雖然他常常得繞過半個台灣去面交,甚至賣得的錢連付車資都不夠,但多年來卻還是樂此不疲。這個陸弈靜好友的獨特故事竟讓導演李啟源靈感大發,於是立刻將它寫成劇本,搬上大銀幕拍成了《河豚》,希望能讓這個帶點奇幻色彩的浪漫愛情故事,感動更多的人。不過這個有趣劇情,之前曾被陶晶瑩戲稱原來網拍可以獲得免費性愛,曾寶儀也為網拍變網交驚嘆不已。而片中女主角潘之敏一句疑似有性暗示的對白「可以讓我親手把河豚放到你的魚缸裡嗎?」,最近在網路上也夯到不行,引發不少宅男遐思。這部有陸弈靜首度在大銀幕詮釋盲人,並獻出既精湛、又「瞎」舞姿的電影《河豚》,將於本週五(8/5)起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殺手歐陽盆栽》殺出紅盤 週末票房輕鬆破千萬   下則:《藍色小精靈》人氣高 有望奪下全美開片冠軍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