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武俠》金城武插針自殘 大打夢遊拳過武俠癮
《武俠》金城武插針自殘 大打夢遊拳過武俠癮
2011-07-15 13:44:38 作者:MovieEditor

 

陳可辛執導,亞洲巨星甄子丹、金城武、湯唯、王羽主演的暑假華語動作鉅片《武俠》,在大陸上映七天,票房突破一億人民幣,位居票房榜首位。電影上映後口碑如潮,票房後勢看漲,《武俠》即將於7月22日在台盛大上映,台灣片商信心十足。金城武在片中飾演「四川柯南」挑戰從影以來最極限,除大開金口說四川話,還突破自我心防針灸插喉,更一改平時氣質形象,與姜文之弟姜武在池塘中對打「夢遊拳」,難得秀出一身好功夫。

 

片中,飾演捕快的金城武必須依靠針灸來治療身體舊疾和克制自己的惻隱之心。因此,導演陳可辛特地安排一場金城武自己針灸插喉的戲份。金城武自爆其實對針灸非常抗拒,更何況這次要拿二十公分長針插喉自殘。拍攝這場戲之前,他和陳可辛商量可否刪掉這場戲,但看過劇本後發現這場戲非常關鍵,只好硬著頭皮上陣。而劇組為了讓金城武安心,更特地請來針炙師從旁指導。金城武說:「我反覆問自己很多遍,真的要把針插在喉嚨上嗎?但陳可辛不停說服我說,有醫師在一定安全,我只好當自己在上一堂針炙課。」經過中醫師仔細解釋和示範,讓金城武瞭解插針的手勢和位置,金城武才鼓起勇氣拍攝。戲後,金城武仍心有餘悸地說:「幸好淺淺插在喉嚨還可接受,我只想趕快拍完,不用老看著那些針讓我不安。」

 

 

姜武在片中飾演金城武的左右手,金城武命令他調查甄子丹的身世。一場金城武與姜武在池塘中對峙,兩人在腦海中模擬對打「夢遊拳」的戲碼,差點考倒鮮少拍攝動作戲的金城武。這次他要站在池塘中央跟姜武比武過招,還要俐落地揮舞雨傘作武器,讓金城武非常頭痛。還好動作導演甄子丹在一旁指導,加上金城武天資配合,讓這場戲出乎意料地快速拍攝完成。不過金城武在拍攝中數度摔落池塘,一次跟姜武近身肉搏時更差點失手「插眼」姜武,幸好被姜武手快擋下,連陳可辛也捏一把冷汗。戲後,金城武表示:「這場對打戲真的給我很大的滿足感,片名叫《武俠》,當然要過一下武俠癮。」金城武很佩服甄子丹既要演出,又要兼顧動作戲拍攝,仍力求完美的精神,他大讚甄子丹:「就算怎樣辛苦,他總會把份內的工作做到最好,難怪人人都說他是宇宙最強。」

 

陳可辛執導向來有「不用相同男演員超過二次」慣例,但他甘願為金城武打破自設規範。曾有好萊塢大導找金城武拍片,但因金城武在選戲方面極為挑剔,最後竟放棄闖美的機會。所以陳可辛這次找金城武合作,很擔心他臨時改變心意,直到開鏡當天見金城武出現,陳可辛才放下心中的疑慮。他笑言:「跟金城武合作了七年,我們默契十足,完全沒有七年之癢。經過《如果.愛》、《投名狀》,到這次的《武俠》,金城武的確是一位出色的演員,我們很快就會宣佈第四度的合作。」

 

 

亞洲天王金城武魅力驚人,今年他分別接下果汁、液晶電視、保養品及手錶代言人。《武俠》上映前一個月,各廣告商紛紛砸下千萬重金,卯足全力在電視、報紙、戶外看板、雜誌、網路、捷運等各大媒體強力放送金城武帥氣的迷人造型,台北街頭更處處可見金城武的身影,讓《武俠》還未上映就先造成轟動,替金城武做足面子。本屆坎城影展唯一入圍華語片,由陳可辛監製、繼《投名狀》後睽違四年再執導演筒,耗資2000萬美金傾力打造,兩大華語巨星金城武、甄子丹攜手湯唯、一代獨臂刀王王羽、俠女影后惠英紅、李小冉、姜武主演年度動作鉅作《武俠》。有別以往武俠片,陳可辛利用科學、醫學及解剖學概念,展現前所未見武俠新視野。

 

故事描述俠客劉金喜(甄子丹飾)隱姓埋名,與妻子阿玉(湯唯飾)和一雙兒子生活在一處偏遠的小村莊,卻被捲入一樁離奇的命案。捕快徐百九(金城武飾)是一位武癡,在查案的過程中,嗅到了劉金喜身上必有過人之處。不料,卻因為他的好奇,迫使劉金喜面臨和七十二地煞教主(王羽飾)的生死對決,他的家庭危在旦夕,他們的家園遭受滅頂之災。今年暑假華語片第一強的《武俠》,將於7月22日上映,勢將成為今年最受矚目的超強動作鉅獻。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白夜行》堀北真希披蛇蠍婚紗 高良健吾不寒而慄   下則:《Cars 2:世界大賽》國語配音趕百年結婚潮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