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驚悚末日》戲劇張力扣人心弦
《驚悚末日》戲劇張力扣人心弦
2011-07-04 16:19:40 作者:MovieEditor



《驚悚末日》是丹麥鬼才導演拉斯馮提爾首次嘗試拍攝的「心理災難片」,此片在今年(2011)的坎城影展大受矚目,女主角克絲汀鄧斯特更因此片於坎城封后。電影中大量使用「Tristan and Isolde, Prelud」這首曲子為配樂,此曲源自於德國後浪漫主義時期作曲家理查華格納(Richard Wagner)為歌劇「崔斯坦與伊索德」所譜的序曲,富有扣人心弦的戲劇張力,全在「愛」與「死」之間,正如《驚悚末日》始於一場本是充滿愛的婚禮,卻因為一顆神秘星球將帶來未知的恐慌,而讓所有人對生命的態度開始產生爭執。

「崔斯坦與伊索德」緣自自中世紀的愛爾蘭浪漫傳說,兩個分隔兩地的戀人,他們的愛情毫無希望,但還是克服萬難要在一起,然而,這對因國仇家恨而不被祝福的戀人,因為對愛的執著,幾乎摧毀一個王國。《驚悚末日》中主角對於生命終結的態度,成為電影中最重要的高潮,在配樂堆疊之下,不協調的和旋,隨著陰鬱鼓聲擂起,讓人難以喘息,似乎正在醞釀一場浩劫。



雖以現今流行的「世界終結前的危機」作為話題,但《驚悚末日》在拉斯馮提爾掌鏡之下,全片卻以濃厚文藝氣息與強烈導演風格呈現,深入探討人性面對「愛」與「死亡」的不同態度,藉此反思自我內心的渴望。電影中刻意混淆了現實與幻想的界線,在超現實的的驚悚場景中,還能留下冰冷的美感。

無獨有偶,台灣新銳插畫家Andy Wang將在8/6至8/27舉辦以末日為主題的個展:末日前與你坦誠相見(Meet Me Before the End),和電影一樣,呈現末日警示的生活狀態下,人心不安與惶恐。Andy還特為別《驚悚末日》設計插畫卡,而這張作品靈感來自於電影中,克絲汀鄧斯特所飾演的憂鬱新娘賈絲汀,銓釋得維妙維肖,這張插畫卡在預購票劵中可取得。此外,在這次畫展中,Andy也將展出另一幅為本片所畫的畫布作品,令人期待。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命運化妝師》面對好萊塢大片 隋棠笑言不要怕   下則:《殺手歐陽盆栽》主視覺出爐 磅礡氣勢令人驚豔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