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台北電影節眾星齊聚 隆重揭開序幕
台北電影節眾星齊聚 隆重揭開序幕
2011-06-26 23:36:50 作者:MovieEditor



第十三屆台北電影節本月二十四日在中山堂光復廳隆重舉行開幕典禮,從香港趕飛機來的台北電影節主席張艾嘉,在開幕片《翻滾吧!阿信》首映現場,當著上千位觀眾高喊:「台北電影節正式開始」,讓這個台灣年度電影饗宴正式起跑。今年台北電影節開幕典禮盛況熱烈,從星光大道就非常燦爛,今年的「閃亮之星」王子、李千娜、林辰唏、吳慷仁盛裝率先來到現場,立刻成為鎂光燈包圍的焦點,俊男美女雙雙對對、相映成輝。

今年開幕片之一《翻滾吧!阿信》劇組陣容龐大,監製李烈、導演林育賢、演員彭于晏、林辰唏、柯宇綸、潘麗麗等齊聚,連電影真實主人翁「阿信」林育賢的體操選手哥哥林育信都來了。在台北市長郝龍斌、新聞局長楊永明、台北市文化局長謝小韞、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李永萍,和李烈、彭于晏等人舉杯,慶祝台北電影節正式起跑,圓滿成功。台北電影節主席張艾嘉在香港接受香港演藝學院頒授的榮譽院士,搭機直飛台北,雖然沒趕上開幕酒會,但終於趕上《翻滾吧!阿信》的首映。



彭于晏身穿半透明白西裝,把黝黑的肌膚和健壯的肌肉襯托得更加生猛,大家關注他為《翻滾吧!阿信》勤練體操,彭于晏說:「這不只是一部翻滾的電影,也是一部勵志的電影。」導演林育賢說:「今天這部電影不只我想翻身,希望大家都翻身。」監製李烈說:「工作人員在四個月的拍片期,付出全部的精力,這種精神,只有台灣電影界才會有的。」首映現場,李烈帶動觀眾拿智慧型手機,上臉書發動千人打卡,彭于晏更用台語說:「希望大家甲意阿信啦。」台味十足,現場粉絲尖叫,氣氛High到最高點。

為切合台北電影節特有的「城市對望」精神,和今年「主題城市:倫敦」特色,今年台北電影節別開生面推出雙開幕片,分別是英國片《吐司:敬美味人生》和國片《翻滾吧!阿信》。《吐司:敬美味人生》描述英國名廚奈傑史萊特如何在和廚藝一流的繼母較量過招中,磨鍊自己成為真正的名廚;《翻滾吧!阿信》則是導演林育賢的哥哥林育信如何克服黑道的誘惑與壓迫,成為體操選手的過程。兩片都改編自真人實事。



下午四點半先在中山堂的中正廳放映英國片《吐司:敬美味人生》,這是由S.J.克拉克森執導、海倫娜寶漢卡特主演的溫馨喜劇。製片Faye Ward親臨首映現場與台灣觀眾面對面交流。Faye Ward表示,謝謝大家,很榮幸《吐司:敬美味人生》成為今年台北電影節的開幕片,這部電影改編自英國名廚奈傑史萊特的回憶錄,是一部關於童年記憶與美食的電影,希望大家喜歡。

今年台北電影節的「主題城市」是倫敦,映演30多部關於英國、倫敦的電影,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代表康博偉親臨開幕,他用流利的中文向現場觀眾問好,康博偉說今年很高興且榮幸倫敦被台北電影節選為「主題城市」,因為明年奧運在倫敦舉辦,讓這座城市已成全球焦點,今年台北電影節率先推出豐富的英國片,希望大家有個美好的電影節。台北電影節6/24至7/16於中山堂、信義威秀、總督影城映演,影展期間現場計有六期與Cue雜誌合作的影展快報可供索取,讓影迷們第一時間掌握最新訊息。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吐司:敬美味人生》美麗製片菲沃德來台   下則:《殺手歐陽盆栽》蕭敬騰耍雙棍 零下兩度冰庫決鬥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