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到阜陽六百里》獲上海電影節亞洲新人獎導演
《到阜陽六百里》獲上海電影節亞洲新人獎導演
2011-06-21 15:29:47 作者:MovieEditor



第十四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頒獎典禮,日前於上海舉行,台灣導演鄧勇星憑藉《到阜陽六百里》獲得亞洲新人獎最佳導演獎。鄧勇星從評審團主席、亦是日本名導岩井俊二手中獲得獎盃時,激動的他站在台上很長時間並感動地說不出話來,數度眼眶泛淚。他感性表示,雖然從年齡上他已經不是新人還能獲得新人奬,實在是有些出乎意料之外,拍《到阜陽六百里》其實是自己的心路歷程,在台上幾乎只想到自己的媽媽。

 

他表示:「母親在世前我告訴她要拍一部電影給她看,雖然她已經不在了,無法讓她親眼看到自己得獎了,但我想她一定能夠感受得到。」此外他也說到:「我在台上的激動和語塞都是因為手上捧著的果實實在太甜美,太多的感謝在那一刻都來不及說,其實要說我也說不完,不過真的謝謝這麼多年來一直在身邊默默支持的人。這幾天我會讓自己非常開心,然後平靜下來回到我原本該走的路上繼續下去,之後希望趕緊讓電影與台灣的觀眾見面。」 《到阜陽六百里》目前同時入圍台北電影節青年導演競賽,將會在台北電影節搶先放映。



《到阜陽六百里》在上海電影節放映時就受到了很多媒體和影評人的高度關注,有影評人表示「這是一部非常誠懇的電影,將現實題材的影片也拍得非常浪漫,是難得一見的好片子」。而由日本知名導演岩井俊二與台灣女星桂綸鎂以及《歲月神偷》香港導演羅啟銳等人所組成的評審團,則對此片的導演功力更是讚賞有加。岩井俊二也在頒獎的同時大讚:「從眾多影片中挑選出得獎作品來,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評審團一致認為《到阜陽六百里》這部影片完美地展現了導演的功力。片中強烈的個人風格色彩以及導演對場景的調度和控制力,使影片充滿戲劇元素。導演的功力在《到阜陽六百里》這部影片上一覽無遺。」

 

岩井俊二事後更表示:「我在鄧勇星導演的身上看到自己,對關注的事情、角度很相像,評審們看到這部影片的時就知道這個獎項是屬於鄧導的。」兩位導演同時談到故事與人仍舊是影片最重要的本質,即使今後的影片也會如此下去。同為評審委員的桂綸鎂則感到與有榮焉,頻頻與鄧導握手互道恭喜。上海電影節的亞洲新人奬幾乎是明星導演的搖籃,除了獎項,導演個人也拿下十五萬元人民幣(折合台幣約六十萬)的獎金。《到阜陽六百里》講述由金馬影后秦海璐飾演的一個離鄉背井、一路從深圳打拼到上海的年輕女子,生活在擾攘的社會底層,一個無意卻也必然的安排,結合了一連串看似善意的騙局。一條回家返鄉的路,一群只為了回家的返鄉的太太們,就這樣成為導演腦海中動人的故事。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藍色小精靈》全球歡慶日西門町活動625開跑   下則:《自由之路》艾德哈里斯爆瘦十公斤演逃亡囚犯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