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伊朗電影《分居風暴》橫掃柏林影展獎項
伊朗電影《分居風暴》橫掃柏林影展獎項
2011-06-13 20:35:19 作者:MovieEditor

 

橫掃今年第61屆柏林影展金熊獎、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女主角的伊朗電影《分居風暴》Nader and Simin, A Separation,上週在法國開出了全球的第一個票房佳績,首日創下13557的觀影人次,打破史上任何伊朗電影在法國上映的開票記錄,更超越了過去曾入圍奧斯卡的《天堂的孩子》Children of Heaven,甚至是去年伊朗大師阿巴斯(Abbas Kiarostami)的坎城獲獎作《愛情對白》Certified Copy。

 

由於來自觀眾與媒體的狂湧口碑相當驚人,《分居風暴》第二週上映廳數預計將爆增五成,約有一百五十三個映廳將同時聯映。法國媒體預測《分居風暴》在法國的觀影人次將很快突破五十萬人次,整體票房換算成台幣也將逾兩億票房,相當於一部成功的法國商業大片。


 

電影《分居風暴》劇情描述一對夫妻納德和希敏,因為對移民問題意見分歧而導致婚姻破裂,卻在協議分居後發生了一連串驚人事件,迫使雙方開始面臨情感、道德、法律和信仰等多重考驗。該片今年在柏林影展上造成轟動,不僅奪下影展最高榮譽--最佳影片金熊獎,片中全體演員甚至聯手擒下多座銀熊獎,全數演員榮登影帝影后,場面熱絡、盛況空前。

《分居風暴》不僅是柏林影史上首部囊括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與最佳女主角等三大獎項的影片,並被國際評為近年最好的伊朗電影,目前在國際電影專業網IMDB上評價更高達8.6。《分居風暴》自今年柏林影展首映後,就一直被看好角逐2012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而伊朗也將於下月決定是否由它代表角逐。該片台灣地區版權已由海鵬電影引進,預計最快於今年底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II》正式海報出爐   下則:《超級8》美國、台灣首週開片票房雙冠軍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