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武俠》惠英紅、甄子丹相識數十載首度對決
《武俠》惠英紅、甄子丹相識數十載首度對決
2011-06-13 20:02:57 作者:MovieEditor



由陳可辛執導,甄子丹、金城武、湯唯、王羽、惠英紅等主演的巨製《武俠》將於下月上映,一代功夫俠女惠英紅在片中所演角色的神秘面紗亦逐一揭開,重返打星崗位的小紅原來自小已是甄子丹母親的徒弟,跟子丹相識數十載,但竟要到今天《武俠》的戰場,兩人才能真正來一次對決。

近年揚威影視界的惠英紅,原來已闊別打星行列八年之多,今次為《武俠》重操故業,小紅坦言有「歸位」的感覺:「真的好耐拍動作片,完全感到自己是屬於動作界,我可以盡情展露拳腳。記得投入拍攝的第二天,子丹竟大讚『紅姐果然寶刀未老』,當時聽到好開心,畢竟多年來每日保持運動、練功,才能維持今日的好身手。」導演陳可辛也笑稱:「小紅姐太能拍動作片,起初我都有些擔心。但開機第二日,見到她的表現,我便放下心頭大石。」在《武俠》中,小紅飾演子丹後母,為要帶失蹤多年的兒子見教主,希望兒子放棄歸隱生活,重回七十二剎當回「殺人狂」二當家之位。但子丹已決心放棄以前殺戮生活,因此兩母子決裂,不惜惡鬥連場。



為歡迎小紅「歸位」,身兼動作導演的子丹特別精心設計多場精采的武打場面。其中一場在屋頂對決的戲份令小紅印象難忘,她表示:「子丹是該片的動作導演,他要求很高,設計了很多精采的武打場面,跟他合作擦出不少火花。記得一場屋頂對打戲正好下著雨,在濕滑的瓦片上飛簷走壁,非常危險,慶幸沒有嚴重受傷,但每日回房休息總難免會腰酸背痛。」事實上,拍攝當日,身為動作導演的甄子丹曾認為環境惡劣,在屋頂對打非常危險。但陳可辛則認為出來的效果會很好,於是遊說子丹和小紅,結果兩人在練習不足的情況下勉強一試,出來的結局卻出乎意料之好,全拜兩人武功底子優厚。

不說不知,原來惠英紅跟甄子丹已相識數十載,小紅表示:「早於子丹十一、二歲時,我已認識他,因為當時正是拜子丹的媽媽為師,跟她學習兵器、槍棍,發覺這位小帥哥十分聰明及聽話,直到今天終可跟他來一次真正的交手,實在此生無憾。」甄子丹拍《武俠》見識了小紅的真功夫,對她讚譽有加,坦言對方即使受傷亦會忍痛上陣,務求拍出完美的效果,絕對是動作演員的典範。子丹更笑言拍罷《武俠》後,小紅從此很難推卻動作巨星的稱號。子丹不禁慨嘆動作演員時有受傷,自己亦不例外,所以每當知道要演危險鏡頭,總不會讓妻子前來探班,免得令對方擔心,專業精神值得表揚。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翻滾吧!阿信》彭于晏為戲苦練台語   下則:《永生樹》透過家庭探討生命與宇宙的奧秘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