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蒙特婁的莫札特》刻劃神童安德烈馬修精采一生
《蒙特婁的莫札特》刻劃神童安德烈馬修精采一生
2011-05-26 17:38:14 作者:MovieEditor



以音樂傳奇人物為主題的電影不多,5/27即將上映的電影《蒙特婁的莫札特》描述加拿大音樂神童安德烈馬修不平凡的一生,激昂優美旋律的音樂最讓觀眾記憶深刻,電影預告一出來震撼度破表,Youtube點閱率瞬間飆升,但安德烈馬修戲劇化的人生故事更是精彩。

安德烈馬修雖被讚譽為「加拿大莫札特」,卻比莫札特更具音樂天賦。在12歲時,安德烈馬修就得到了紐約愛樂樂團100周年作曲比賽冠軍,並且累積了許多作品,而莫札特於同樣年紀時尚未有任何作品發表過。只可惜,安德烈馬修雖有才華,但未能珍惜上天給予的天賦,時運不濟加上情緒控管能力的影響因而英年早逝,死時才39歲,比莫札特晚了3年,兩位天才的際遇同樣令人扼腕。



華人鋼琴小天王VK克特別應邀出席電影特映會,VK克特別推薦《蒙特婁的莫札特》給家中有學音樂的孩子的家長,他認為:「天才不同於一般人,培養音樂神童,需要用心而非給予壓力。」同時驚訝馬修的音樂天賦如此驚人,電影中所有的配樂皆來自馬修作品,優美的旋律線條串起電影中每幅場景,浪漫詩意的背後,有深度而充滿力量。身為作曲家,VK克學生時代也曾為了應該用哪個音符而跟老師據以力爭,他說:「馬修讓我看到最感動的地方,就是他身為作曲家的堅持,也因為有他的堅持,後人才會聽到這麼多寶貴的藝術作品。」

安德烈馬修所遺留下的音樂作品,深廣豐富,數量更是可觀,《蒙特婁的莫札特》電影中裡的所有配樂皆來自於馬修作品,片商特別情商台灣的雙木林唱片代理電影原聲帶來台,喜愛安德烈馬修的觀眾屆時就有機會欣賞神童鉅作。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威秀影城同步轉播AKB48 22nd單曲選拔   下則:《私法制裁》首映 超級粉絲梁文音盛裝出席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