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藝界人生》男主角爆黑馬奪下坎城影帝
《藝界人生》男主角爆黑馬奪下坎城影帝
2011-05-24 16:49:49 作者:MovieEditor



眾所注目的坎城得獎名單於昨(23)日公布,法國知名男星尚杜加丹以《藝界人生》The Artist一片奪得最佳男主角獎項,擠下布萊德彼特、西恩潘、雷恩葛斯林等人。《藝界人生》可說是本屆坎城黑馬,最後一刻才從觀摩片加入競賽片行列,角逐金棕櫚獎,甚至還一度來不及列印到官方目錄中。

這次勇奪最佳男主角獎項的尚杜加丹是法國兼具票房與實力的男星,不僅以《里約諜影》OSS117系列間諜電影成為法國家喻戶曉的演員,更曾獲得法國凱薩獎最佳男主角提名,這次勇奪坎城影帝,更將他的演藝生涯推向高峰。根據法國費加洛報導,尚杜加丹是法國收入第一高的男星,收入高達330萬美金(約新台幣9,530萬元),僅次於奧斯卡女主角得主瑪莉詠柯蒂亞。



成為本屆坎城黑馬的《藝界人生》由法國導演哈札納維西斯執導,以黑白默片的手法拍出可愛又深具娛樂性的故事,故事以1920年代後期到30年代初期的好萊塢為背景,電影首映後獲得觀眾滿堂彩的熱烈迴響。電影中出現眾多經典電影的著名橋段,包括《星海浮沉錄》、《萬花嬉春》,致敬意味濃厚。此外,本片中還有一隻和主人形影不離的梗犬烏吉,牠還因此獲得本屆坎城金棕櫚狗狗獎,被譽為「該獎成立11年來最佳演出之一」。超搶鏡的逗趣演出安排,同樣也是導演哈札納維西斯向〈丁丁歷險記〉比利時漫畫家艾爾吉(Georges Rémi)表達致敬之意。

《藝界人生》故事描述原本呼風喚雨、風流倜儻的默片巨星,在有聲片崛起加上經濟大蕭條的打擊下,幾乎一無所有。此時他遇上了原本默默無名的小咖女星,在有聲片時代成為萬人迷的新偶像,兩人幾度錯過卻又一再相遇,全片充滿浪漫幽默、生動又感人的故事,堪稱本屆最有娛樂性的坎城競賽片,首映後觀眾反應非常熱烈。這部充滿娛樂性,又充滿向好萊塢致敬的精彩電影,台灣由傳影互動取得版權,今年即將上映,在這個3D科技當道的年代,《藝界人生》將帶給觀眾回歸最原始的觀影娛樂,屆時台灣觀眾千萬別錯過這部精采動人的故事。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鬼也笑》冥婚習俗登大銀幕教你紅包別亂撿   下則:《X戰警:第一戰》二大女星奇招盡出爭美鬥豔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